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名人事迹报告会

作者:马乙元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班  更新时间:2010-1-11  
内容摘要:

名人事迹报告会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   马乙元

(指导老师 何春霞)

今天上午,在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名人事迹报告会。

老师把我们分成十五个小组,同学们收集的名人名人各不相同。有伟大领袖、爱国志士、杰出的体育运动员……比如:温家保、林则徐、贝多芬、鲁迅、刘翔、郭晶晶。有的讲了郭晶晶跳水皇后的故事、有的讲了我们敬爱的总理512大地震问候灾区人们的感人事迹、爱国志士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最让我崇拜的还是体育明星刘翔的故事,他200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4名;2001年全运会、东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冠军;2002年世界室内田径大奖赛,平60米栏755的亚洲记录;2002年瑞士洛桑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以1312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亚洲记录,排名世界第42002年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200214届亚运会男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并以1291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记录,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这名中国跨栏名将为我国奥运会跨栏争了光。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运动员。比如:最年轻的跳水运动员郭晶晶、有名的男子自选手枪运动员许海峰,他是给我们中国夺得了第一枚金牌,为我们中国长了志气。我还记得给他颁奖的是国际会主席萨马兰奇,当时他激动的说了一句话: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  

  这次名人事迹报告会,让我们了解了名人的事迹,更让我们感受到名人们的品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弘扬。  

 (本文是 按照S版教材7册百花园7的习作要求写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