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告别心爱的小狗

作者:尤文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26  
内容摘要:有一只叫粽粽的小狗,在我家养了一个多月后即将要被送走了,对痴迷于小狗的我来说这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阴阴的天  阴阴的我

        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四年八班  尤文欣  

指导教师    甘林素  

似乎忘了是什么时候,但那件事却是那么难忘,那么令我悲伤。  

粽粽,一条好可爱,好乖巧的小狗,在我家生活了一个多月之后要被送走了。这件事是爸爸妈妈决定的,我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粽粽被送走。  

   那是个中午,天阴沉沉、灰蒙蒙的。被乌云覆盖的天空露不出一丁点儿蓝色。乌云层层叠叠,厚厚地堆积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泼下倾盆大雨似的。  

就在这个没有阳光的中午,爸爸妈妈对我说,等会儿姐姐要来领走粽粽。我听了便抱起粽粽,把它搂得紧紧的。可是,搂的再紧、抱的再紧,却无法阻止姐姐的脚步,姐姐还是要来的!  

忽然,一阵敲门声响起,我的神经立刻绷紧了。我多希望时间能够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想什么呢?”妈妈问我。“没,没有。”我一下从刚才的幻想中走了出来,开始面对接下来的每分每秒。这时,妈妈把门开了。一开门,果然是姐姐……  

妈妈从我手中接过粽粽,送到了姐姐怀中,我好想把粽粽再从姐姐怀中抱回来,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抱得回来吗?不,我是抱不回来的。  

随着粽粽即将离开我家,我的眼泪也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我轻轻抚摸着粽粽,自言自语地说:“粽粽,姐姐以后会来看你的,尽管姐姐家好远好远。你要乖呀……”可粽粽仿佛还不知我们在干什么,仍用天真的目光注视着我与爸爸妈妈。或许,或许是我误解了它,它可能已经察觉到,下一刻会是离别……“再见,拜……拜……”我呜咽着。没想到,与饲养了一个多月的粽粽的分别竟是如此短暂。一阵关门声后,屋内只剩下了我与爸爸妈妈。我回头看了看粽粽的窝。突然觉得,粽粽的窝现在显得好大,好空……  

笔中的一滴滴墨汁,都仿佛是黑色的泪水,而我,此时已是泪眼模糊……  

点评:无法控制心中的翻腾,看罢此文喉头已是哽咽。有道是“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小作者最可贵之处就在娓娓诉说中真情的自然流露,无丝毫雕琢之感。题目既道出作者心声又别有韵味,若能就“阴阴的天”再略作着墨,更能渲染主题,题文照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