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艺术之路

——琴韵飞扬
作者:宋月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6  
内容摘要:

     当美妙的琴声响起,就会引起我一阵感叹,从而回想起遥远的时光,响起阳光下钢琴前幼小的声影。

曾经我学过钢琴。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妈妈把我送到老师那里学琴,目的是想让我拥有艺术的内在美,让艺术女神陪伴我成长,可惜那时的我并未懂得。

于是,在宁静的夜晚,从宁静的房中会飘出断断续续的琴声,在皎洁的月光下翩然飞舞。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每当夜晚,只有月亮见证着琴声从支离破碎到流畅悠扬。每个星期日,我会心怀恐惧地到老师家“查琴”。虽然老师并不凶,但我却十分害怕。渐渐地,我开始选择逃避。每当应该到老师家,我会找各种理由延长等待查琴的时间;每当电话铃声响起,我会幸福地猜测是不是老师有事而“赦免”我一次;每当在老师家门口敲不开门,我会在心里祈祷打不老师的手机;每当……对老师的恐惧在我心里越积越深,但又不敢露了出来,就像一座休眠火山,不知何时会猛然爆发。

也许,我终究拾不回久远的记忆,当年发生的一些事一些人,在我脑海中已渐模糊。唯一记得,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依然萦绕着琴声,但是却并没有变得流畅。钢琴前的我紧皱双眉,手指在琴键上欢快地“打架”,眉间的怒气越来越浓。终于,火山喷发,“我不学了!”我摔琴而去。又是查琴的日子,我却再也没有出现在老师家里。我的冲动虽然为自己换来了一时快慰,却留下了无尽的懊悔。

几年过去了。现在,我依然坐在琴前,试图寻找往昔的音韵。只是,双手已没有旧时灵巧。不过,我相信,这一次,我一定能坚持。抬起头,依旧是皎洁的月亮。或许,有一天,悠扬的琴韵会再次响起……

 

作者:宋月玥作于201012

通讯地址:重庆市万盛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宋月玥

邮箱:meimeuyueyue@126.com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