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该发生的事

作者:杨哲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12  
内容摘要:一次听同学们的怂恿用修正带砸冰,结果被老师发现,一开始觉得自己很委屈,因为不是自己想去做这件事的,后来,在老师妈妈的共同教育下,才恍然大悟,觉得做事不应该像张飞一样鲁莽。

不该发生的事 

江苏省溧阳市西平小学   杨哲一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滴水成冰的下午,有几个同学惊奇地发现走廊的屋顶下结出了几个冰凌。便赶紧跑到教室把我喊来,又递给我一个没用的修正带,说:“杨哲一,你用这个修正带把那个冰凌砸下来好吗?”我一时心血来潮,爽快地答应了。我瞄准了冰凌用力一砸,只听“啪”的一声,修正带变成了碎片掉了下来。我仔细一看:奇怪!地上怎么只有修正带的碎片而没有冰凌呢?我再向上看,冰凌毫无动静。这时,班主 任袁 老师走了过来,看到地上的碎片问:“这些碎片是怎么回事?”大家的手指一齐指向了我。  

哎呀,怎么这么倒霉?正好撞在“枪口”上,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老师。老师认真地对我说:“杨哲一,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下面正好有一个同学走过来,会是什么结果?”一开始,我还觉得自己挺委屈的,因为是同学们让我砸的呀。可是,当老师说到“妈妈开店这么辛苦,你还要给她添乱”时,我再也神气不起来了,是啊,我都这么大了,还要让大人烦心。后来,妈妈也教育我做一件事要自己分析一下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学会分辨是非,不要学三国里的张飞,完全是个不用脑的粗人。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脸上火辣辣的,心里又后悔又难过。  

    放学的路上,我反复思考了老师和妈妈的话,觉得这种事情再也不能发生了。以后做事不能像张飞一样鲁莽冲动,一定要像诸葛亮那样深思熟虑了再去做。(辅导老师:袁桂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