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明只差一步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2  
内容摘要:
       中国是一个向来都以“礼义之帮”著称的大国,从古至今历来都被世人认为是一个举止、行为十分文明的国家,但事实是这样吗?  
  我曾看过这样一组漫画,一个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无意间,她发现路旁的垃圾箱前随处可见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便用手拾起垃圾丢进垃圾桶。就在这时,一位小男孩也看见了,便从小女孩的书包里抽出一张纸。两个孩子继续干起了活,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终于把最后一点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小男孩也把一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那张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这个故事虽然只是一组看似简单的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黄香晚上读书时,感到特别冷,捧着书卷的手一会儿就冰凉冰凉的了。他想,这么冷的天气,爸爸一定很冷,他老人家白天干了一天的活,晚上还不能好好睡觉。想到这里,小黄香心里很不安。为让父亲少挨冷受冻,他读完书便悄悄走进父亲的房里,给他铺好被子,然后脱了衣服,钻进父亲的被窝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冰冷的被窝之后,才招呼父亲睡下,黄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温暖了父亲的心。
  文明就是这样,“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文明在我们的生活里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向文明走一小步,那么整个社会就向文明迈进了一大步。只要人人都讲文明,做环保卫士,只要我们为别人多想一点,为社会多做一点,只要我们少一点自私,那么人们看到的就是绿茵、是鲜花、是人们的笑脸……  
  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只有具有深厚谈吐、得体的举止,才能称得上是真正有内涵的美。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