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数学教学反思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6  
内容摘要:
在我们们平时的教学中,常常遇到学生对于未知的知识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的现象,如:当我们在初一上学期学习到负数、有理数时,常常有学生问除了有理数外,还有没有其它的数?当告诉他还有无理数、实数时,学生还问除无理数、实数外还有没有其它的数了……,而且这时如果有学生知道还有其它的数时,那么他就表现出无比的自豪感,而其他的同学也会对他无比的羡慕,类似于这种现象的事例,在平时教学中很多,也就是学生表现出的对数学未知知识及系统的完整性有一种强烈的好奇心。
这是由于处于青年初期的学生,需要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和重要的科学理论,所以理论型的抽象逻辑思维就迅速的发展起来,他们希望把各种经验、材料作出理论概括,并用理论把各种材料联系起来,用理论作指导,来进一步扩展知识领域,而且热衷于理论探讨,常倾向于以理论思维的武器来认识世界、人生、社会,而表现出力求更深入地认识世界的兴趣,而渴望获得文化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望,具有浓厚的认识兴趣或强烈求知欲的学生,就会对学习内容投入全部的思考,甚至于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