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英语听课有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1  
内容摘要:
今天听了词汇教学,确实感受颇深。一是初三年级老师备课的敬业精神,尤其是对课堂探究的钻劲,都在课上展示出来。二是教学魅力深深感召着听课的每一个人。对课的把握非常人能及。You have wonderful ideas! The robot has two hairs.(San Mao Er Mao)What if no hair?...一句脱口而出激情的评价,一个让学生开心一笑的幽默,一张变化多端的幻灯片,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举手投足,无不彰显慧眼匠心、内功与修为。这些正是我急需学习的!三是学生自然老到的表现,那只是精美绝伦生动课堂的又一次绽放! 这堂课的优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数不胜数,每一个细节都值得赏析、回味。
我还是说说整合教材的能力吧,这一点也许我能努力学到。本课教学任务漫画与词汇,两部分本来不在一处,但通过机器人这一背景把两部分融为一体:利用与人相似的特点让学生很容易就了解了机器人的器官,但这些器官的功能其与人的不同,这相似与不同激发了学生求知的欲望,激起了学习的兴趣。于是词汇B在语境中解决了。了解了机器人的基本构造后再谈论机器人能做什么学生更为感兴趣。于是词汇A完成了。接下来的时间则完全交给了学生:观看录像表演、小组合作谈论自己理想的机器人,精彩不断。虽然本课任务很多,但整堂课浑然一体,一气呵成,效果明显。
要给本课提出什么建议确实很难,我感觉开头的一段处理稍微粗糙了点。那些短语如果也像后面内容在一定语境中呈现、操练可能学生也会感兴趣。如从火星引出机器人,说明机器人的作用:探险、做家务等,说明机器人的作用越来越广泛,甚至能买到机器人,出了问题怎么办?由此处理开头的短语,而此部分操练可以让学生在组内练习试图以简单英文让同伴说出短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