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英语教学论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1  
内容摘要:
1、要灵活使用教材。每一节课都要认真钻研教材。牛津教材本来信息量就大,本册书出现的一些话题离学生的实际生活也比较远,要想上好课,让学生接受,让学生喜爱,就一定要下点功夫。因为有段时间没开课了,心里也有点没底,教材拿在手中时,我就在想,这课如果是其他老师备,他(她)会怎么上呢?怎么处理教材呢?……本节课其实有4个内容要处理,备课时我着重思考了教材的整合。教材整合不同,往往带来的效果也会不同,一切要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也就水到渠成。
2、要认真备好课堂用语。整合教材无非是想给课堂很好地串一条线,那么各环节之间如何过渡、过渡是否自然呢?这就对教师的课堂用语提出了要求。英语课堂上老师有时就得像一名主持人,将一个个节目用时而精当时而优美时而凝重时而诙谐的串词串联起来,这些语言应该既能带给学生一种享受(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容),又能适时地激发学生对下一个环节学习的兴趣和欲望,使课堂像一档节目一样,让学生爱不释手。当然,这还只能是我的一个理想,要想实现,需要我不停的努力。
3、要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的平台。英语属于语言学科,预习、助学过程是一个语言输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学习、吸收、探讨,了解新知识,并和已有的旧知识进行加工,然后就需要一个输出的过程,让学生展示学习成果,体验学习的快乐,这就是我理解的反馈过程。我认为,反馈并不一定就是练习、做题。教师应该针对本节课学习的内容,精心设计相宜、相应的任务,安排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和活动,让他们去运用所学知识。只要安排得当,这个时候应该是一节课当中学生最快乐、最兴奋的时候,也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