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现在完成时”教学论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1  
内容摘要:“现在完成时”教学论文。
这几周教学重点是的是现在完成时。现在完成时的教学是初中英语教学的重点之一,也是难点所在。“现在完成时”教学中应弄清的几点:
一、构成
现在完成时由“have / has(助动词)+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其否定式是在have/has后加not,常缩写为haven ’t / hasn’ t,疑问式是将have/has提到主语前。
二、用法
1、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
  2、表示从过去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动作。
三、常用来作状语的副词
现在完成时中常用来作状语的副词有already, yet, as yet ,just , before , ever , never , so far , up to now , until now 等。
四、由when和 where引起的疑问句中,一般不用现在完成时(Where have you been ? 除外 )。
五、非延续性动词在现在完成时肯定句中不能和for ,since 连用,在否定句中则可以连用。
六、在how long 提问的句子中要用延续性动词。
七、have/has been to和have /has gone to的区别:
八、现在完成时与一般过去时和现在完成时进行时的区别:
1、现在完成时表示过去发生的某一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强调的是现在的情况,它不能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而一般过去时只表示过去的动作或状态,和现在没关系,可以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
2、现在完成时与现在完成进行时两者都可表示动作从过去某一时间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而后者比前者更强调动作的延续性;后者可表示动作仍在进行,前者表示动作已结束;后者不适用于状态动词,前者则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