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学海中游泳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6-22  
内容摘要:2009年上海市中考作文题是“在学海中游泳”,不存在审题难度,考生可以从自己熟悉的生活中确定合适的角度发挥。这道题目的现实针对性比较强,我们的学生们千万不要被学海淹没,要在学海中掌握“游泳”的技能,提高“游泳”的能力

在学海中游泳几乎是青少年生活必定包含的内容。在学海中游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觉,正如在同样的环境中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觉一样。有些人在学海中游泳,其乐融融;有些人在学海中游泳,痛苦不堪;也有些人在学海中游泳,既不快乐,也没痛苦,感觉平平。

在学海中游泳感觉其乐融融的人,不一定全是学业成绩非常优秀的人,有些学业成绩平平,甚至学业成绩很差的人,照样会感觉其乐融融;在学海中游泳感觉痛苦不堪的人,也不一定全是学业成绩平平甚至学业成绩很差的人,有些甚至学业成绩非常优秀的人,照样痛苦不堪。这是什么道理,这是人的心态不同所造成的。心态成熟的人,不管在什么条件下生活、工作和学习,他都会感觉其乐融融。心态不成熟的人,则不管在什么条件下生活、工作和学习,他却都会感觉痛苦不堪。

心态成熟的人善于悦纳,也就是对个体所面临的现实总是快乐地予以接受,心态成熟的人善于将自己面临的现实中极其细微的快乐因素,统统发掘出来,细细品尝,咀嚼其甜蜜,闻嗅其芳香,抚摸其舒柔,阵阵幸福感扑面而来,让人好不惬意。

心态不成熟的人经常诅咒,也就是对个体所面临的现实经常是恶狠狠地企图加以拒绝,因为总是拒绝不成,满腹的牢骚无处发,一有机会就要宣泄,他们经常把现实中的缺陷加以放大,把甜蜜觉其无味,把芳香视为异味,把舒柔触为粗硬,一肚子的怨气,胀得人的肚皮都快胀破了。

在学海中游泳一定要使自身的心态修炼成成熟的心态。学海既为海,肯定会有波涛滚滚,狂风巨浪,困难重重,战天斗水。在那样的环境中要善于发掘其中的快乐因素,悦纳波涛风浪,升华自己在学海中游泳的精神和作为,对困难有良好的预期,与同游的人共赢,经常运用谐趣化解困难,让好学为自己送来不尽的兴趣,在学海中运用各种有效的动态和静态,平和渐趋圆润地去迎取畅游的欢乐。

心态成熟,就能充分理解学习的意义,对学习具有强大的动力,对学习内容充满好奇心,有浓厚的兴趣,钻研成为一种乐趣,克服学习困难变成一种幸福。和同学们在一起,倍尝人间共同奋斗的甜美,眺望学习远景,充满豪情壮志,在航行中划动船桨,一桨桨,桨浆有力,每一桨都换来一阵喜悦,每一桨都迎来一次跃迁。

其实在学海中游泳的本身,也是一个培育游泳者成熟心态的培育过程,成熟心态就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多为后天练就的。在学海中游泳的人先要明了利他、悦纳、升华、预期、幽默、好学、善动与求谐的含义,并且逐步掌握操持的方法,稳定娴熟地经常操持。在学海中游泳一定会成为人们幸福的泉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