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家这60年》征文范文

作者:胡心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10  
内容摘要:

今年恰逢大学最后一年的暑假,于是乎乖乖地回家陪老妈一阵子,也许以后等工作了这样的机会也不多了,闲来无事般过着宅女的生活,电视,上网都成了家庭便饭,谁让北方的夏天如此热,出门都怕皮肤晒黑。无线网卡速度真是慢的要命,搞的我天天心情不好,妈妈不明原由还以为我跟男友闹别扭了呢,等等慢慢道来,妈妈说:“干嘛不早说,走,跟我去电信,拉根网线不就得了嘛。”“呃,家里也能按网线?”要想我们可是在山东偏远的农村啊,在我们这,城市安网线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更何况是农村!带着我的质疑,随妈妈来到附近的电信局,说明来意,那边的人员马上就安排给我们安装。没想要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安装完毕了,唉,还是这样的网络快啊,看着开心的我,妈妈说:“换做以前,咱这安网线是不现实的事情,可是现在都建国60年了,咱们农村也在一步步的发展,所以说,以后不要老说农村不好。再怎么说咱们家也时刻坚持与时俱进嘛”。呃,听着妈妈的一大堆道理,敢情我是很讨厌农村是的,这我可是非常的冤枉。 

呵呵,听妈妈一说,才意识到今年建国60年,怪不得最近的电视台总是在放红色经典。这些战争题材的东西一向是父亲的最爱,可我却不怎么感冒,不过这六十年来不说中国,单单我们农村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翻天覆地绝不夸张。出生在80后,我出生的那年也是就是87年,那年我们村刚刚通电,所以说我小时候比姐姐们幸福多,起码不用天天点煤油灯了,嘿嘿。 

我们家姐妹三个,随着改革开放,人们的思想开始转变,对女孩的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恶劣。如果说,我的两个姐姐出生的时候还受到一些鄙视的话,那么我的出生这种情况则好的多。当时作为大学在农村还不太普及的年代,爸爸妈妈的明确选择让姐姐们上大学,是积极相应那时候的号召“教育是根本”,呵呵,尽管当时村里的很多人还不理解。毋庸置疑,我们家的经济情况虽然不好,但是任何先进的东西是不能少的,用那时时尚的话来说就叫‘与时俱进’。初中时候电话的到来,使我们的生活大为改变,如此先进的通讯工具,作为当时村里的第一家安装的,想当时还是激动了一把。 

相比起其他家庭父母的古板,我们还是因为有这么开明的老妈而非常自豪滴。比如说:母亲不再反对大学谈恋爱,记得大姐第一个上大学的时候,妈妈叮嘱的最重要的一句就是,千万不要谈恋爱。而如今,时代在发展,他们的思想也在转变。一些时尚的东西他们也在慢慢接受,比如妈妈现在就很爱听周杰伦的音乐、想我们的时候给我们发个短信、随着电脑的普及,他们也偶尔浏览下网页………时代在变,他们的思想也在变。 

转眼间,我们都已长大,姐姐们也已经成家,回忆过去,似乎有很多的难忘,也许最难忘的就是母亲的那句:“与时俱进”吧,她伴随着我的成长,伴随着我们一步步的走出家乡。而如今,母亲的眼角爬来越多的皱纹,不变的是对我们的爱,和精神上的慰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