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

节约用水 造福人类
作者:孟远  作文来源:宣师一附小  更新时间:2010-4-2  
内容摘要:有关节约用水的作文
  你知道吗?世界有许多国家都十分干旱,我国西南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严重气象干旱。与常年同期相比,这些地区降水量较常年普遍偏少3~5成,部分地区偏少5成以上,2009年9月1日~2010年3月1日,云南、贵州两省平均降水量分别只有163。7毫米和153。2毫米,仅为两省常年同期的一半,均为1952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值;平均气温分别达到15。1℃和12。5℃,分别是1952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和第三高值。一个村1000多名群众只能靠另外一个村的一口水井维持生活,目前水井的水量严重不足,水面只有脸盆大小。
  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冲厕所时,如果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kg;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kg。洗菜时,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kg;淋浴时,如果关掉龙头擦香皂,洗一次澡可节水60kg;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则每次洗、清衣比开着水龙头节省水200kg……
  “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家园,要团结起来阻止气温继续上升,”我从内心发出。只要每个人节约一滴水就可以节约上亿滴水。虽然每个人这微薄的力量,可是团结起来这股力量是多么强大!
  大家行动起来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