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低碳生活

作者:阿南德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1  
内容摘要:
低碳生活并不是什么高深的学问,只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感到很悬乎,其实低碳无处不在日日接触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所谓低碳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把生活耗用能量降到最低,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环境不再持续变暖。对普通市民来说,平时注意省电、省水、垃圾回收以及绿色出行,就是积极实践低碳生活。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地球人实践并保持低碳生活当然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既然低碳就是节约跟环保,我还是可以做到很多的:首先我在昨天收拾书橱的时候,整理出来大量的本子,都是以前用过的但是没有用完,有的用了一半,有的才写了几页,我把用过的撕掉把没用过的重新装订了一下,成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我可以用来写作文草稿,可以记日记,跟新的一样。
 妈妈的低碳贡献体现在用水方面跟购物袋方面,我们家有一个塑料桶跟一个大盆,我经常看到妈妈吧洗过衣服的水放在桶里攒着,有时候也放在盆里用来洗拖把跟冲厕所,以前还以为妈妈抠门舍不得用水怕花钱呢!现在才知道妈妈这是过低碳生活为环保做贡献呢!每次购物妈妈自己带着布袋子跟大塑料袋从不在超市买袋子,妈妈真是个低碳生活的先驱者啊!
 爸爸的低碳贡献体现在用电方面,我们家的灯泡特别多,有时候我上厕所就忘记关灯,写作业的时候要打开台灯跟顶灯,爸爸就会给我关掉顶灯,其实台灯已经很亮的,就是习惯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每次妈妈忘记关灯时爸爸也会说:“以后记住关灯啊,你的低碳生活怎么过的!”妈妈就回敬:“哼,你整天开着个车耗油那么大,你的低碳生活怎么过的!”嘿,两个人还杠上了。
 更加有趣的是连我的妹妹豆豆都会说“低碳”,每次看到不关灯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爸爸说:“节约用电,低碳低碳”是不是很好笑!我们家的低碳生活,从娃娃抓起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