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受和谐

作者:叆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关于感受和谐的作文,有关感受和谐之美的作文。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而我却在无意中有所发现。 
        五一节,我到姑姑家去玩,姑姑家的小区门口正在修路,路面坑坑洼洼,几台压路机正在压路,发出轰隆隆的响声。马路两旁的泥沙堆成了小山,马路上尘土飞扬,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麻烦。 
          前天下午,我和弟弟去小区门口骑自行车,由于路面不平整,所以我们骑自行车时都放慢了速度。.望着高高低低的地面,我们一个不留神,都差点摔了一跤,幸好,我们经验丰富,反映快。我和弟弟骑了一会儿,觉得累了,就坐在椅子上聊天。
        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个大汉骑着电瓶车过来,他穿着一件T恤衫,剃了一个板寸头,脸上有一条伤疤。路的另一边有一个中年妇女骑着自行车过来,她的自行车龙头上挂满了塑料袋,可能是刚从超市回来。当这个中年妇女骑到大汉身边时,也许自行车龙头没把稳,一个不当心,撞到了电瓶车的上,中年妇女摔倒在地上,大汉的电瓶车前面也被撞掉了一块漆。旁边过路的行人纷纷围了上去,议论起来。这个说:“快看看有没有什么事?”那个说:“坏了,坏了!这女的要吃亏了。”我站在旁边,也心想:“刚才是这个阿姨撞到那个伯伯的,那个伯伯看上去挺凶的,看来她肯定要掏钱给伯伯修车子了。”那个中年妇女看到自己把别人的车给撞坏了,心里也挺害怕,连忙从地上爬起来,不停地对大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赔!我赔!”只见那个大汉把自己的电瓶车停好,走了过来,弯下腰,把地上的塑料袋捡了起来,递给了那个中年妇女,客气地说:“有没有摔疼啊?道路不平,大家骑车都要当心点。”那个中年妇女一下子愣住了,过一会才反映过来,急忙说:“我把你的车子撞坏了,我赔你点钱吧。”大汉一边往回走,一边说:“不用了,没关系。”大汉开了电瓶车走了。围观的人们在旁边又议论开了:“这个男的态度真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他一样,那就好了。”……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拥有宽容才会有和谐。因为宽容是人类情感的种子,她能在人类心灵这片静土上扎根发芽,在爱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宽容之心是伟大的,她能浇熄怒火化解愁恨,她可以感化邪恶播散善良,她能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她能化悲痛为力量解千愁为云烟,她可与快乐相伴毫无掩饰,她可与幸福同行畅游天地间,她可以让人间充满真情,让我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竟妙不可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