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受和谐之美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

月亮缺了,是形的消隐,还是韵的升华?

太阳落了,是日的收获,还是夜的沉思?

然而无论是太阳东升西落或是月有阴晴圆缺,和谐唱响着生命的主旋律。

和谐是一种明亮而不耀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颐气指使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的大气,一种不理会争吵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泊,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和谐生美,和谐是美,是自然的融合,是物我的交汇,是情感的交融。

 可曾见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孤松?悬崖绝壁上的和谐成就了勇敢坚韧的大气之美。可曾见过蹁跹飞舞的蝴蝶?花丛之中忙碌的身影度化了破茧而出的动态美。自然界的和谐正是维纳斯诞生之处。

 还记得渊明拆去花团锦簇的官帽,让槿篱竹牖绳床灶悦纳心灵的飘逸高洁,让“抚孤松而盘桓,乐琴书而消忧”的生活塑造人入自然的如鱼得水。还记得苏东坡“不可居无竹”的宣言,一抹衰兰数杆瘦竹勾勒出画的风韵,借一杯晨露品三千弱水的清凉,凭案头垂兰坐拥门外帘杏溪桃……人与自然,一种原始的和谐,一种天成之美。

还记得林徽因苦吟“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的浪漫情怀,真爱的和谐正是山清水秀朝晖夕阴的桥头岸边那湛湛晴空,白云朵朵。还记得卞之琳的“明月装点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正是人间最不可磨灭的风景。这风景的美浸染着欢歌笑语,又浸染了泪眼婆娑。人情之美,给我们人生最美的回忆。

现代化的生活中,商业的热浪已袭卷了人们胸中的浪漫诗神,和谐似乎已经渐行渐远。痛心于一树的倒伐,痛心于一花的淹灭。但我们还有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的队伍,我们还有珍妮·古道尔与黑猩猩结伴。君不见假奶粉案中患病儿童哭泣,君不见手机短信层出不穷的陷阱。但我们还有徐本禹支教的奉献,我们还有德兰修女对穷人的理解。社会呼唤和谐,生命呼唤美丽。

 背对夕光而飞,面对和谐而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