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

涓细的河水抚摩着圆润的卵石,那是和谐之景;缥缈的流云缠绕着高耸的塔尖,那是和谐之美;快乐的鸟儿婉转于葱郁的树林,那是和谐之音……

这流水潺潺、塔影朦胧、鸟音清脆,构成的人间天籁,仿佛一首充满了深情的叙事诗歌,把美丽的故事到处传唱。

和谐是世界本来的境象。和谐的存在,能使人的心灵经久地沐浴着温馨,缠绵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旷远之中。

和谐之美往往能使人涵泳于想象的动感和神奇,激发起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灵感,升华人的品性,提升人的境界,甚至推进社会整体素质的提高与进步,推进人类社会的改革与发展。相反,假若和谐的境象被破坏,世界就会失去平衡,就会摩擦层出,战争连绵,硝烟四起,就会置渴望和平美好的人们于水深火热之中。那时,连起码的安宁都无法保证,又如何奢谈得上和谐呢?

和谐的环境,是创造的源泉。只有在和谐之中,人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做成平日里难以完成的事业。居里夫妇为我们演绎了一段科学史上琴瑟相和的现代传奇,“我丈夫和我专心致志地,像在梦幻之中一般,艰辛地坐在简陋的书房里研究,后来我们在那儿发现了镭。”他们妇唱夫随,珠联璧合,在物理学研究领域创造出惊人的奇迹,曾两度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因此成为科学与爱情完美结合的典范。同样,在马克思和燕妮的爱情里,多的是俭朴、贫寒中的相互扶持,是亲密默契的配合和无限的勤奋,他们却在艰难的环境里,为全人类奉献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成为全世界人民追求壮丽理想的指路明灯。如果说和谐产生美,那么,在居里夫人、马克思这里所体现的,却是伟大与壮美,是科学和革命的和谐之美。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题,和谐因此成为可能实现的一个目标。市场经济初期的无序竞争所带来的混乱,正在被关注和纠正。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先进的科学的观念和方法,越来越多地被引入经营之中,企业之间从恶性竞争,开始走向携手合作,竞和之风悄然兴起,渐渐成为新的潮流。中国一汽与天津汽车的合并重组,世纪华纳与环球国际的整合重建,无不说明了“和则共进共荣,争则一损俱损”的道理,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谐发展之路已成必然之势。

一个和谐社会的构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愿和谐永驻人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