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真诚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关于真诚的作文,有关真诚的作文。
泪水与真诚

   我从远古一路走来。

   汨罗江畔。香草的气息一直弥漫在这片土地上,天空中飘浮的云却不似从前那般自由。屈原伫立江畔,此刻,他心中思接千载,想起自己怀抱治国安邦之志,想起自己一步步走过的励精图治之路,想起自己遭小人陷害而被楚王放逐……此刻,三闾大夫感到天理渺茫,胸中的波涛如汨罗江激荡汹涌。本来,屈原可以不死,但他不仅是一个借诗词来发发牢骚的诗人,他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楚国三闾大夫啊!作为一个失意的政治家,屈原唯一的选择便是解脱。诀别这个世界时,他唯独牵挂楚国的人民,“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感情的波涛终于溢出了眼眶,他泪如雨下,三闾大夫竟然哭了,那是怎样的一颗赤诚之心啊!

   流泪,是对国家的真诚。

   古长城下。夜色渐至,瘴气渐起。“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蜿蜒的古长城在荒凉的背景下,显的更加怪异、冷峻、阴森。呼天抢地,悲恸欲绝的哭声,让这里的枯草瑟瑟发抖。她是孟姜女,她的丈夫不幸死在这乱石间,长城下。孟姜女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人们好不容易才劝住了她,但她一想起平日里丈夫对自己的百般疼爱、想到心爱的人的惨死,便止不住又号啕大哭,直哭得日月无光,天昏地暗。到了第三天,她声音哑了,眼泪干了,天地为之动容。于是,“轰”的一声惊天动地,那一段长城便成了废墟。

    流泪,是对爱情的真诚。

    悬崖边上。东边一抹朝霞,逐渐明艳起来,一会儿便烧红了天边的云。一位油画家站在这悬崖上,静静捕捉写生材料,闪亮的眸子注视着周围的一切。突然,清晨的第一道阳光冲出了悬崖,瞬间,霞光四射,绚丽无比,一个炽热的火球冉冉升起,大地为之一亮,万物为之生辉。天才的油画家沐浴在这如同天国的光辉中,如痴如醉,激动不已。这是他生平从未见过的大自然壮丽图景,对此,他竟然情不自禁,感动得热泪滚滚。他的名字叫列维坦,俄罗斯著名油画家。

    流泪,是对自然的真诚。

   眼因多流泪水而愈益清明,而在那泪水的涟漪中,映照的是我们心灵的真诚。

   [点评] 文章的立意构思扣题目的第二个提示:“对此,你会想到什么?”选材采用聚合思维,所选取的屈原对国家、人民前途命运的牵挂,孟姜女对失去丈夫的悲痛,列维坦对自然壮丽景色的感动三个故事,个个切合“流泪和真诚”这个话题及话题背景材料的主旨。“总-分-总”的结构明了,夹叙夹议,主题鲜明。此外,习作景物描写很出色,三个故事前面都有精彩的景物描写,它们都很好地烘托了主人公的处境和心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