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真诚的作文

——做人要真诚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8  
内容摘要:

  做人说是一件简单的事,也是一件难的事。做好一个人而且是受到大家欢迎的人更难。我认为做人的首要任务是要真诚。

  人一从生下来就是带着真诚而来。第一声哭,第一个笑,第一次生气这些东西都是真诚的,毫无半点参假。然而人渐渐长大,渐渐明白了一些事理,那昔日的真诚就会不知不觉地被后来的事物所玷污。 

  真诚是可贵的。同事之间的一声问候;教师节时对老师的由衷祝福;同学之间的一个微笑。这些都是真诚最基本的体现,这不仅仅是礼貌,更重要的是敞开心扉的一次心灵交流。如果你真真切切地这样做了,是不是会感到十分快乐呢?这么快乐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真诚可不同于表面的形式。它是用朝阳下闪着露珠的鲜花,天空中飞翔着的白鸽羽毛和那山最高处,溪的源头,带着草香的清泉造成的。它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自然牟芳香,不浓郁、不浮燥。使人闻了心旷神怡,暖波荡漾,不自由主地想微笑,想用最甜美、最纯的声音来唱歌。虚假是和它相对的一位。只是表面贴金光灿灿的鱼鳞,里面却藏着暗箭、匕首甚至更黑更脏的东西。像官场上的人情事故,你来我往。表面上是笑语盈盈还不知道其心里是卖的什么药。 

  人人都害怕生活在虚假地环境里。在哪里人们脸上都戴一个面具。谁都如同走在布了很多陷井的路上,不知道上前一步将会怎样。真诚是明快爽朗的。我相信大家都希望生活在真诚中。其实真诚并不难做到,只要在别人跌倒时伸出一支手,在别人丧气时给他一个微笑。一切的行动语言完完全全交给赤热的心,不让脑去控制,经过了脑那就变复杂很难做到真诚了。 

  我相信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是真诚的信徒。我们不会被虚假蒙骗。我们会做个真实的“我”。我们懂得:做人要真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