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新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6  
内容摘要: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和最开心的日子。花开了,树绿了,小草也高兴的钻出大地,迎接我们小朋友的节日。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我们开心欢畅的同时,灾区的孩子们可能还在流露街头,没有一顿饱饭,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没有了学上。我们在此,借助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用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舞姿,用我们的行动去表达我们对灾区孩子的爱,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惦念,再寄出我们的节日礼物,让他们和我们一同过节,感受节日的快乐,驱走灾难的痛苦,我们和他们共同手拉手,共度难关。
    活动时间:2010年5月31日上午(各加盟园视具体情况而定)

 一、活动主题: 迎六一,爱心舞动

 二、活动目标:

     1.献爱心,用歌声来表达对灾区小朋友的问候。
     2.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体验关爱别人是一件开心的事,同时也会得到别人的爱。
     3.让孩子能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现对音乐艺术的感受,并能欣赏他人的表演,遵守会场的纪律。
     4.充分调动老师们的主观能动性,给老师大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调动家长积极性,配合孩子的献爱心活动,同时懂得保护的环境,从爸爸妈妈做起,带动孩子一起去行动,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三、活动形式:文艺表演

附:节目单

1、          开场舞:《欢聚一堂》

2、          舞蹈:《开门红》

3、          儿童剧:《小兔子乖乖》

4、          舞蹈:《好一个小能手》

5、          模特步

6、          舞蹈:《坚持》

7、          现代舞

8、          师幼操

9、          英语童话剧

10、     舞蹈:《嘿!加油》

11、     舞蹈:赛马

12、     结束舞蹈:《恭喜祖国富起来!》

 四、活动准备:

     1.全体教师和全体家长积极为幼儿创设欢度“六一”的节日环境与氛围,共同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六一”节的各项准备活动,一起动手装饰教室的环境。
     2.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参加活动的准备工作:
      (1)各班教师提前邀请家长参与活动,并做好准备工作。
      (2)每个家庭,要求至少1名家长参加活动,最好是爸爸妈妈都能来园参加。
    (3)各班老师针对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体素质,特别要做好早(课间)操和队列的练习。
    (4)各班教师和幼儿活动当天统一着装——园服,同时准备好本班各项活动所需服装、道具及器材等。
    3.幼儿园准备捐款箱、国旗、彩旗,若干花束、汽球等活动所需物品。(各加盟园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4.幼儿园搭好舞台、铺好地毯、备好音响,安排专门的人员照相、录像、调度协调指挥等。活动结束后,将整个活动制作成CD,留给孩子做永久纪念。准备与幼儿相等的参与礼物。  

5、 幼儿园组织家长代表并邀请上级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园参加活动。
 6、活动前,全园合理安排彩排场次,确保演出效果。

六、活动原则

   1.安全第一。不管在园里举行还是在外面租场地举行,必须保证每一个孩子的安全。
  2.全园孩子齐参与。六一是所有孩子的节日,每一个孩子都要上台展现自己,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剥夺孩子参与活动的机会,所以设计不同层次的节目尤为重要,这一点老师们都要务必做到。
  3.利用家长和社区等可利用的公共资源。组织如此大型活动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老师们责任又很重,没有太多精力去操办班级以外的事情,那我们该怎么办呢?发动家长和社区等一切可利用的力量为孩子服务,消息一经发出就可得到家长们积极响应,发动家长报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制作道具,社区(街道、村委)还可派专人为我们维护秩序。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
  4.节约为主,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七、活动内容:

  7:00
  1.幼儿园门口悬挂“庆六一、爱心舞动”条幅或张贴节目海报、粘贴画等。
  2.合唱台摆放到位,并做好会场准备工作。
  7:20
  1.孩子来园化妆 ,各班发动家长志愿者协助老师给孩子化妆。
  2.指定老师负责召集各个班级孩子搬椅子到会场,定位与摆放。
  3.演员候场的地方张贴节目单(标注:各节目负责人、主要演员)
  7:40----8:10 
  早餐、继续化妆、补妆,换服装。
  8:30
  1.演出人员全部候场——催场人员(2名)点名、安排地方
  2.观众入场——会场人员(2名)组织安排:关掉手机、环保、喝彩等
  3.主持人入场——2名老师、2名孩子
  4.确定一名老师作为拉拉队长——要道具:喇叭、自制手铃、彩旗等
  5.确定保健人员2名
  6.确定照相、摄像人员各1名
  7.确定1名教师负责赠送礼物、上台送花(确定花、孩子)
  8.确定安全巡视人员(如在社区内可请社区保安协助等)
  9:00  
   演出正式开始
  1.主持人:致开场词
  2.入场式:国旗队、彩旗队按大、中、小班顺序入场
  3.请到会领导发言
  4.“迎六一,爱心舞动”大型联欢晚会
  5.播放《歌声与微笑》音乐,活动在音乐声中结束。
  11:00  
  演出结束
  1.合影留念
  2.孩子更换服装、交换物品和道具老师指导孩子把椅子带回班级等
  11:30  老师欢送家长、孩子离园、放假
  11:30  学校老师责任到人收拾会场、保洁、相关物品的整理归还入库等
  12:00  联欢会结束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