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建党九十周年范文

建党90周年抒怀
作者:钟岱穆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0  
内容摘要:
党旗飘飘  引领神州 --------建党90周年抒怀
钟岱穆 
                            (一)
    九十年的光辉,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的辉煌。
   九十年的奋斗,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前赴后继。
   镰刀铁锤的指引,华夏儿女收获着一个又一个胜利。
   伟大的镰刀铁锤,伟大的党。
   您是中华民族的救星;
   您是中华儿女的脊梁;
   您是神州大地的方向。
   伟大的镰刀铁锤,伟大的党。
   没有您,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您,就没有特色社会主义;
   没有您,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和谐局面。 
                             (二)
    九十年前的上海,九十年前的南湖,水波荡漾,不平静的湖面上漂着一艘小船,这神奇的小船啊,好像从天而降,谁能料到这艘小船,就是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之诺亚方舟。
    这艘小船闯过湘江,越过大渡河,四渡赤水,最后终于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
    秋收起义的梭镖、南昌起义的枪声宣告了党应该指挥枪,唤醒了无数无产者踏上井冈山。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万里长征造就了党的红军精英,时势造英雄,遵义会议找到了党正确英明的领导核心。
    八年抗战,积聚了无边的力量和经验,挥手之间重庆谈判,表明了党和平建国的真心和胆识。解放战争百姓踊跃支前,箪食壶浆。 
                          (三)
    伟大的党啊,人民的党,党有毛主席,有朱司令,党有恩来,有小平,党有耀邦,有镕基,有锦涛·····这是党的骄傲,这是党的杰出代表!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与时俱进,既大胆实践,又善于总结,既有发展成果,又有马列主义理论建树和创新。使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世界民族之林一枝独秀。
                            (四)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从《国际歌》唱到《义勇军进行曲》,多少次唱得我们热血沸腾,唱得我们热泪盈眶,唱得我们怒火冲天。
    红歌唱起来,打黑唱红,从山城重庆开始,熊熊大火,必能燎原·····
    唱响当年,唱响长征,歌声如潮人如海,唱醒人心,唱醒道德,让我们用歌声驱赶奸商,驱赶官僚,驱赶腐败!!!
      八荣八耻唱起来,红歌好歌唱起来,----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棵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