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蜗牛看苹果花中班语言活动教案

作者:王艳仙  作文来源:浙江省义乌市绣湖幼儿园  更新时间:2014-7-21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  知道故事的名称,感受故事的情趣。

2、  能够学说故事中的对话,并能尝试续编故事。

3、  体会蜗牛不怕风不怕雨坚持到底的精神,及像热心帮忙的小动物们学习。

活动重点:能够学习小蜗牛勇敢的精神及知道故事的内容,学说故事中的对话。

活动难点:培养幼儿不怕艰难的、不怕困难的精神,并能热心的帮助别人。

活动准备:动物及天气图片、背景图、CD

活动过程:

一:引题

  师:1、你们看是谁来了啊?(出示蜗牛图片)

      2、你们觉得蜗牛爬行时的速度是怎么样的呢?(快快的还是慢慢的)

      3、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个有关小蜗牛的故事,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二:听CD第一遍故事

 提问:1、小蜗牛想去看什么花?

2、故事的题目叫什么呢?

3、蜗牛怎样才能看到苹果花?

三:再一次听故事

师:在小蜗牛去看苹果花的时候,天气有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好心的小动物们想帮助小蜗牛的呢?我们带着这两个问题,一起再来欣赏一遍故事。

提问:1、天气有了哪些变化?(教师根据幼儿的回答一一出示天气图片)

      2、有哪些好心的动物想帮助小蜗牛?(出示动物图片)

3、他们是怎么和小蜗牛说的?我们一起来学一学。

      4、有这么多爱帮助别人的小动物都想帮助小蜗牛,那小蜗牛有没有接受他们的帮助呢?又是怎么拒绝的?(他笑着说:“谢谢你,我想自个儿爬上去。”)

5、   小蜗牛最后看到了苹果花吗?看到了是什么,为什么苹果花没有了?

6、  那你们觉得小蜗牛的心情会怎么样呢?

你喜欢小蜗牛吗?为什么?小结:真是一只勇敢的小蜗牛,不怕风,不怕雨,凭借自己的努力坚持到最后,完成的自己的梦想,还会非常有礼貌拒绝别人的帮助!

四、再次欣赏故事

师:我们也来学学热心帮助小蜗牛的小动物和小蜗牛吧,学他们说一说。

五、想象游戏

 师:小蜗牛看了苹果花,他该回家了。我们一起来想一想,他是怎么回家的呢?回家的路上天气会有哪些变化?又会有哪些好心的小动物呢?回到家的时候,苹果花又会有什么变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