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幼儿园语言教案《小金鱼逃走了》

作者:李沅璞  作文来源:吉林省长春市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6/20  
内容摘要:

涉及领域:语言

涉及年龄3-4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幼儿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

           2、愿意在老师的引导下复述故事的内容。

活动重点:通过观察画面,幼儿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

活动难点:幼儿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活动准备:经验准备:幼儿有初步观察图片的能力。

          物质准备:小鱼若干条  故事PPT

活动过程

一、    导入部分(游戏导入激发幼儿讨论)。

老师:今天,咱们班级来了一位新朋友,它就藏在我们的班级里,我们一起去把它找出来吧!(老师请幼儿在班级里把小动物找出来。)

教师总结:原来,我们的好朋友是小金鱼,请你来说一说你是在哪里找到它的?

二、 基本部分(老师带领幼儿理解故事的内容)

老师:请你们来说一说,你们的小金鱼是在哪里找到的?

幼儿:我的小金鱼是在窗台上找到的。

幼儿:我小金鱼是在花盆里找到的。

老师:小朋友们真棒,都找到了属于你们的小金鱼,可是,你们想不想知道我的小金鱼藏在哪里吗?就快和我一起在找一找吧!

三、 老师请幼儿观察画面,并讲述故事的内容。

老师:看一看我的好朋友藏在哪里呢?(教师边出示PPT,并且请幼儿观察小金鱼的位置。)

四、教师提问,请幼儿操作并回顾故事的内容。

老师:故事当中的小金鱼先藏到了哪里?请你帮我把他粘出来吧!(教师请幼儿将手中的小金鱼按照故事的内容粘到相应的位置上)

四:教师总结。

小朋友们真棒,帮助我找到了我的好朋友,故事的最后小金鱼为什么没有逃走,幼儿:因为他有了新的伙伴陪她,所以她再也不逃走了,所以有好朋友的陪伴是最棒的,你也要珍惜你身边的好朋友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