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幼儿园语言教案《小孩子的夜晚》

作者:刘洋美函  作文来源:吉林省长春市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7/5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幼儿愿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尝试复述故事的内容。

2、通过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睡眠习惯。

活动重难点幼儿初步尝试复述故事的内容,掌握正确睡觉的方法。

活动准备经验准备:幼儿有初步观察画面的能力。

物质准备:故事的ppt.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情景导入,激发幼儿讨论)

老师:(教师出示图片),图片里的小朋友在做什么呢?

幼儿:他在睡觉

老师:你们睡觉的时候会做哪些事情呢?

幼儿:我会洗脸。

幼儿:妈妈会给我讲故事。

老师:我们来看一看故事里的小朋友会做哪些事情吧!故事的名字叫做“小孩子的夜晚”

二、基本部分(教师请幼儿观察图片)

老师:看在睡觉之前小朋友们在做些什么呢?

幼儿:宝宝在刷牙。

老师:原来天黑了,小朋友该睡觉了,孩子们有的在梳头、有的在刷牙洗脸为睡觉前做着准备,他们的睡方法可是各式各样的哟,你是怎样睡觉的呢?

幼儿:我是妈妈抱着睡的。

幼儿:我是抱着娃娃睡的。

教师总结:我们来看一看故事中的小朋友是怎样睡觉的吧!他们有没有和你一样的习惯呢?(教师请幼儿继续观察画面)

老师:虽然他们的习惯不同,但是大部分的宝贝们都进入了梦乡。

老师:但是也有一些睡不着觉的孩子,(教师请幼儿继续观察画面)。

老师:你睡不着觉的时候会做什么?

老师:我们来看一看这些小朋友们会做哪些事情吧!(教师请幼儿继续观察图片)。

老师:虽然他们的睡觉习惯不一样,但是夜深了,小孩子们都睡着了,明天醒来,大家有长大了一点。

三、教师提问请幼儿回忆故事里的内容。

教师出示操作板,请幼儿根据问题,将图片粘到对应的位置上。

老师:孩子们睡觉之前做了哪些事情。

老师:请你来看一看下面的图片,哪些小朋友的做法是正确的(教师出示教具板,请幼儿按照标识将哭脸和笑脸贴到对应的格子里。)

三、教师总结

小朋友们真棒知道正确睡觉的方法,回家以后也来把这个故事讲给你的爸爸妈妈们听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