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班健康活动:可爱的小脚丫教案

作者:陈明玉  作文来源: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12/19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通过摸一摸、看一看等游戏形式,帮助幼儿了解脚的结构和用途。

2.锻炼脚部肌肉,激发幼儿探索身体奥秘的兴趣。

3.体验独立完成游戏带来的成就感。

 活动重难点

重点:了解脚的结构和作用。

难点:小脚“拾鹅卵石”的灵活性与协调性。

活动准备

小鹅卵石若干;小篮子;坐垫;欢快的音乐等

活动过程:

一、师幼随音乐入活动室,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兴趣。

师:小宝贝,今天老师要带你们去玩一个有趣的游戏,你们心里怎么样呢?准备好了吗?(师幼随音乐入活动室)。

二、观察小脚的外形特征,了解脚的作用。

师:瞧,这里有地垫,现在,老师要请小宝贝找一个位置,面老师坐下来,把鞋子脱掉,然后把你们的小脚丫露出来,好吗?

1.    师:小宝贝,你们知道小脚会做操吗?来,做给老师看看,好吗?

2.师幼一起做小脚操:小脚小脚,动一动;小脚小脚,伸一伸;小脚小脚,勾一勾;小脚小脚,碰一碰;小脚小脚,摸一摸;左三圈儿,点点头;右三圈儿,点点头;左摇右摆点点头,前前后后点点头,哈哈!小脚小脚真可爱。

3.引导幼儿观察脚的结构,了解脚的功能

1)请小宝贝看一看、摸一摸脚上有什么?

脚趾;数一数:一只脚上有几个脚趾头?它们长得一样吗?哪个脚趾头最大?哪个脚趾头最小?

脚跟:摸一摸,脚跟长的什么样?引导幼儿两个小脚跟碰一碰。

脚心:请小宝贝闭上眼睛用手挠挠自己的脚心,有什么感觉?(痒痒的)再用小手挠挠同伴的脚心,玩一玩吧!

 脚背:瞧一瞧,你的小脚背像什么?

(2)师小结:小脚趾、小脚心、小脚跟、小脚背组成了我们能干的小脚丫。

3请幼儿相互观察脚丫,发现脚的不同。

  师:“和你旁边的小宝贝比一比脚,看一看长得一样吗?什么地方不一样?”

(请两个脚部区别特别明显的幼儿做前,启发其余幼儿观察,讲出脚的长短、大小、宽窄不一样)

(3)师:请小宝贝动脑筋想一想,我们的小脚丫它可以干什么?都有什么本领呢?(走路、爬山、跑步、跳绳、开车、骑车、上楼梯、跳舞......

(4)讨论:没有脚会怎么样呢?

(5)为什么要保护好自己的小脚?

 小结:小宝贝真聪明,知道的可真多!今天老师要请小脚玩玩以前都没有玩过的游戏。

三、玩小脚游戏,锻炼脚部小肌肉

 1.幼儿用脚练习夹小鹅卵石走或跳

(1)出示小鹅卵石,启发幼儿尝试用脚趾夹住小鹅卵石走或跳。

(2) 幼儿在音乐的伴奏下四散练习时,教师巡回指导,重点帮助能力弱的幼儿。

2.玩送“鹅卵石回家”的游戏

(1)师:小宝贝瞧一瞧,地上到处都是鹅卵石,如果有人踩到会怎么样呢?

2)幼儿伴随音乐,开始游戏。幼儿自由玩送“鹅卵石回家”的游戏。

规则:幼儿站起来用一只脚把地上的鹅卵石拾起,夹住,然后快速走向自己的小篮子,再把鹅卵石放进自己的篮子里,看谁拾的鹅卵石最多。提醒幼儿只能用脚去拾鹅卵石,不能用手帮忙。

3)音乐停,游戏结束。

  四、活动结束

师:小宝贝真能干,请坐在垫子上看一看,数一数,自己送了多少“鹅卵石回家”。幼儿自由分享交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