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日的红鸡蛋

作者:朱紫琪  作文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09-1-12  
内容摘要:
这个星期,老师要我写一篇关于亲情的文章。我便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个傍晚,我和爸爸外出散步,他讲了一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爸爸说:
  我小时候,七十年代初,国家很穷,家里也很穷,我的爸妈两人靠当老师的微薄工资,养活一家八口人,正因为他们俩都是当老师的,按当时的政策,当老师的家庭没有自留地,这样家里的生活更难了。
  虽然家里穷,但是大人们都很疼爱家里的小孩子。无论家里多么困难,都会给小孩过生日。其实也谈不上过什么生日,只是,我们四兄弟姐妹生日的时候,都会得到一个红鸡蛋自己吃,虽说是家乡的习俗,但是,在那个年代,没多少个家庭做得到了。
  我们中的一人拿到红鸡蛋的时候,另外的三个都会看得直流口水,生日的红鸡蛋是不能分的,因为你奶奶说,生日蛋不完整就不吉利,而且一年中每个人都有一次。
  一年又一年,我们发现爸爸妈妈没有生日!因为在任何的一年中,爸爸妈妈从没单独吃过一个红鸡蛋。
  爸爸继续说,一天,我们姐弟四个在院子里闲来无事,就团坐在几块大石头上讨论起了这个问题。二姐最先说,我有个新发现,爸妈没有生日,但今天我们上课,老师对我们说,人出生的那一天,就是他自己的生日,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有生日。我疑惑地眨着眼睛说,可是,我们的爸妈,他们从来都不会吃红鸡蛋。小妹托着下巴,寻找着别的可能,说,或者是有,他们大概是忘了……大姐总结道,我觉得他们一定有生日,不过,只是他们没有吃红鸡蛋。小妹又有疑问了,那为什么他们不吃呢?这个嘛。大姐也解答不出来,四人都听着飒飒的风响,陷入了沉思,到底是为什么呢?最懂事的大姐第一个反应过来了,接着二姐和小妹也反应过来。大姐说,他们并不是没有生日,他们是舍不得,是已经把好的东西留给我们了呀。
  爸爸说到这里,我恍然大悟,插嘴道:爷爷奶奶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爱着你们。
  怪不得,爸爸四姐弟对爷爷奶奶是这样的孝顺啊。
  亲情无价,越在艰难的环境中,越是体现出这种无价的真情。父母对孩子付出最无私的爱,孩子回报父母最真的感恩之心,这不正是一幅描绘亲情的美好画面吗?
PS:
    若是成人习作,我们有太多理由挑剔,但是当您知道此文作者朱紫琪是位小学生时,也许会有不同的感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