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各自奔天涯

作者:石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11  
内容摘要:怀念我的那些学生,怀念我的那些花儿。

又是丁香花开的季节,不经意间,阳光已由暖融融变得毒辣辣,云朵还是那么孩子气,在恣意地变换着它们的姿态。  

恍惚间,工作都快两年了,那过往就像薄纱一样,在指间滑过,悠然飘落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怀旧了,听老歌,看旧时的照片,跟同龄人吹嘘儿时的丰功伟绩。对于那些因为别离而哭得稀哩哗啦的深刻记忆,就只能在私下里笑微微地回味了。但人生还在延续,被岁月蘸染过的心情还要为当下的境遇所左右。  

差不多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打定了考研的主意,与此同时,彷徨失落的情绪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扉。一年的相处,学生们的音容笑貌已在我的头脑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竟涂抹不去了。人群四散后的那个晚上,我全身心地统计着期末考试的成绩,不知为什么,平时早已熟练的表格操作,那天竟连续出现错误,一时间焦头烂额,心神恍惚,索性关闭了所有表格,从头来过。  

接到一个学生的电话,是那种我平时就半开玩笑地批评惯了的,跟我也不见外的一个学生打过来的,我故作严肃地说:这么晚了,打什么电话?她迟疑了一下,说到:老师,……想你了。  

……  

还记得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节晚自习,我交代好了一切(大概那时学生们就已隐隐感觉到了什么),心刚放轻松些,可就在回到办公室那刻,同样是接到了学生的电话:老师,你真的不当我们班任了吗,是不是要走啊?”“哪有的事,别瞎想了啊。我敷衍着。真的,你别骗我。听得出,电话那端已有了哭意。哎,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好好休息吧,明天还要考试呢。”……  

放下电话,我坐在椅子上,头向后一仰,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出了神。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落寞怅惋的心境一度包围着我,梦想着时光倒流,期待着奇迹出现,可最终面对的还是冷冰冰的现实……  

一天,一个学生过来跟我聊天,老师,我现在才知道当初你为什么选《那些花儿》做我们的班歌了,网上评论它说,这是一首最经典的忆旧怀人的歌曲。当时我没说什么,笑了笑,心里却黯然,不是吗?当初的相聚,今天的别离,是不可挣脱的命运的安排。  

如今,我个人的前途仍不明朗,而我的学生们呢?他们也都要各自奔天涯了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