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与感动

作者:石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记我的一个学生

生命中难得有几次感动,云南之行,北京之旅,总会有几个人的音容笑貌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带着些许的遗憾离开了云南,而离开北京的那天晚上,闪动在眼中的泪水也永远不会在记忆中抹去。好怀念那段日子和那些真挚的面孔。  

二十几岁了,再能让我感动的事应该很少了吧,我开始这样想,甚至有些担心,走上社会的我,是否也会变得冷漠、世故,是否也必须要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呢?  

来到了伊春,来到了二中,这下要当老师了,还要当班任,一切来得那样突然,似乎连反应的时间都没留给我,在拿到学生名单那刻,竟有些恍惚,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看到的第一个名字是陈梓泽,很高雅,也很别致,学号1,自然是老师眼中的种子选手。同事们都向我打听,你班第一名多少分,我习惯性地回答:不是很高。心里却在嘀咕,自己怎么替别人谦虚起来了?不过很快就想通了,她已经是我的学生了,对,我的学生,即使我们还没见过面。  

八月中旬的阳光竟也是毒蝎心肠,不遗余力地烤炙着大地,这个时节,一方绿荫显得异常宝贵,尤其是对那些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来说。作为班主任,自然要陪他们吃点苦喽,接触他们没几天,人都还没有认全,却发现醒里梦里就全是他们了。  

这下好,又有两个女同学来跟我请假了,老师,我们真是太累了,能到那边坐一会儿吗?”还能怎么办,就先答应下吧。再看看旁边练正步的队伍,脚步声单调而沉重——抗议:教官!班任!我们就不能休息一会儿?人道!。“这些孩子啊!——”我无奈地摇了摇头。与此同时,我注意到一个小女生,眼光澄澈,神情严肃,正在队伍偏后的位置专心致志地走着,而她,就是陈梓泽。  

小女孩平时话不多,上课也很少发言。眼睛似会说话,听课时写满疑惑,平时就总是清明透彻的,配合上她那自然而无暇的微笑,就足以让人记忆深刻了。你就批评她吧,她依然抿着嘴儿,略带羞涩地笑着。  

你呢,哪样都让老师满意,就是课上发言太少,好像没有主动发言过?……”她轻轻地点了一下头,笑容也舒展开了。

这样可不行,你知道未来的竞争是全方位的,而表达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  

你要是再不主动发言,我就…… 我故作严肃地说,就罚你值日,值一周的日,然后再……——————效。  

她灿然地笑了,笑得那样开心。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开始叫她师父,这个称呼的来历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大概是因为她的成绩好,别人佩服她,也可能是因为她那和善的微笑和乐于助人的举动,让她有了自己的粉丝团,或许呢……,我没有去追究,心里对她很放心。  

而转眼就是学期末了,文理分科的话题弥漫在整个高一学年,很多同学都在徘徊犹豫中,也急坏了家长,这不大不小的问题却也关系到孩子的前途。这一天,在路上碰见了陈梓泽的父亲,他告诉我,他的孩子以前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要跟父母商量的,唯独这次,她自己就先拿好了注意,而且意志很坚定。我笑了笑,心里想着,也许你应该高兴才是,这样的一个决定,不恰恰标志着你的宝贝闺女已经长大了吗?鹏程万里,指日可待。  

千秋之后,谁能万岁,多少雄心,化作是非,一生的笑傲也藏不住泪,这片江湖是我的酒杯……”,当我给她讲解这里的深意时,她静静地听着,灵动地眨着眼睛,一会儿,又会心地微笑了……  

我问:你懂了吗?  

!”  

在伊春,在二中,我想我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这里有我的学生,许许多多像或者不像陈梓泽的学生,他们给了我许多感动,而且这种感动将会继续,我坚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