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写作素材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林书豪作文素材

作者:李良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9  
内容摘要:关于林书豪的作文,林书豪作文素材,林书豪材料作文,有关林书豪的作文,林书豪励志作文
奥巴马对尼克斯队的林书豪,在最后只剩下0.5秒时间,那记10开外命中三分球的绝杀,赞不绝口。他说,林书豪的成功,是一个伟大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超越了这项运动的本身。奥巴马还言犹未尽地说道,我和林书豪还是哈佛大学的校友呢!林书豪真棒,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作为全美“第一” 的篮球谜,奥巴马从小酷爱打篮球,他是NBA铁杆球谜。入主白宫后,无论多么繁忙,他多要抽时间观看NBA篮球比赛。在白宫,他还亲自接见过在美国NBA火箭队打球的中国篮球球员姚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谈论起NBA球员来,奥巴马常常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如今,这个黄皮肤的华裔青年林书豪,又成为了奥巴马心目中最大的英雄。看得出,谈论起林书豪,奧巴马的脸上有种抑制不住地兴奋和激动。
   1988年8月,林书豪出生在美国加州,祖籍福建漳州。林书豪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他是一名高材生。从小,林书豪就十分喜爱打篮球,在哈佛大学时,他就曾带领哈佛大学篮球队,取得了常春藤联盟分组冠军。在哈佛大学里,林书豪就是一个知名人物,拥有很多“粉丝” 。许多女孩子,都将林书豪作为心目中的偶像,每当林书豪上场,就会引来女孩子们的大声尖叫声和欢呼声!
但是,在黑人当道的美国篮球圈里,黄皮肤的华裔球员生存空间非常狭隘,很少能见到黄皮肤的亚洲人。林书豪曾深有感触地说道:“篮球是一项属于白人和黑人的运动,在美国,一名亚裔要在美国篮球界站稳脚跟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他说,姚明的成功,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力量,姚明就是他心中最崇拜的偶像。”
为了在美国篮球界占有一席之地,林书豪付出了艰辛地努力和汗水,他就是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黄皮肤的华人,仍然是打篮球的料。NBA少不了华人的身影,华人是NBA的中流砥柱。
   林书豪曾是选秀落榜生,先后被勇士和火箭队裁掉,最后加盟尼克斯队。在主力球员安东尼和小斯先后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是林书豪拯救了球队。他上场后,场上形势大为改关,他的穿插、跑动、传球、投篮,如行云流水般地自如,一气呵成,整个球队全盘活了,他成了全队的核心和统帅。自担任先发以来,林书豪不仅每场比赛得分均超过20分,还帮助球队连战连捷,这是NBA成立以来,历史上首次。另外,林书豪职业生涯前5次先发,一共砍下136分,同样是1974—75赛季以来的第一人。林书豪的神奇故事,让他成为NBA联盟里最火爆的风云人物。
队友们说,林书豪上场后,我们都围绕着他打,他的球技无疑是全队最棒的一个。队下,林书豪也是我们的好朋友,他友善、热情、大度,我们都乐意和他在一起聊天、说笑,他真的很有人缘。
    林书豪说:“在NBA,许多球员将打篮球,是作为找漂亮女孩子、游玩、高消费的资本。我打球的动机是追求永恒的快乐,不是输赢这样短暂的快乐。想明白了这一点,我的心灵就得到了一种神奇的安宁。这种神奇的安宁带来了一种神奇的力量和勇气!”
从来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获得成功。林书豪的智慧和聪明,就在于他能摒弃浮躁,放下各种名和利的诱惑,追求一种人生简单的快乐和享受。他在追求这种人生简单的快乐和享受中,实现了人生大跨越、大腾飞、大发展。在未来的NBA的赛场上,林书豪必将会大放异彩,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的快乐和享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