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杂文随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植树节感想作文

作者:薛楠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9  
内容摘要:有关植树节的感想作文。
  又逢一年春来到,暖暖的春风褪去了冬日的萧条,料峭的二月之后是明媚的三月。三月,是植树的月份。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说起植树节,我不禁有些惭愧。仔细想想,有好多年都没参加过植树活动了,那些有关植树的最深刻的记忆,总是停留在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每逢植树节,老师便会组织我们种树,或是给学校周围,或是给村子的小路两旁,伙伴们三三两两的分成小组,拎着从家带的农具,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几乎都由我们自己完成,那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为什么要植树,不知道什么是环保意识,只是单纯的听老师的话,只知道在经过自己种的树旁时,骄傲的说“看,那是我自己种的!”。仅此而已,可是那份骄傲,那份快乐,至今还记忆犹新。
  中午朋友打电话说早上去植树了,我不由心生羡慕,可她却不以为然。原来,昨天听到要种树,朋友暗喜以为自己在家做农活的本领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可谁知到了目的地,那些事先挖好的坑,整齐排列的树苗以及暂新的工具,彻底的浇灭了她的热情。大家象征性的填土以作拍照留念,谁都怕那泥土脏了自己的衣鞋,朋友只好悻悻而归。我不禁想,这样的“植树”,到底是在种植绿色还是纯粹的作秀?
  这样的植树节,让我觉得有些心酸。换个角度想想,抛开这些趁“植树”之名大肆宣传作秀的风气不说,反思一下我们自己:植树节,我们都做了哪些事?就在早晨,我还看见被衣物被褥等压得几乎接近地面的小树在风中摇摆不定,且不说这样的行为有损校园环境,单看那些“不堪重负体力不支”的小树,你真的能做到熟视无睹吗?植树节,不植树也罢,但也不能损坏树木吧!今天是植树节,网络上虚拟的网络植树活动吸引了无数的人去点击,而现实生活中有谁还能记得去植树。我们在内心里都渴望绿色,那是个让人幸福的色调。植树节我们植下的希望,来年的今日,我们会收获么?不是植树节的日子,会不会有人也向当初种树那般热情地悉心照顾它们?答案恐怕不得而知吧!植树节,让我们在心底为那些小树祈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