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杂文随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会生存的作文

作者:陶珩晔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18  
内容摘要:学会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作文
邻居家里的一只狗妈妈生下三个狗宝宝,这狗妈妈沾了准妈妈的光,自然是衣食无忧。可不成想,邻居回娘家,这大门一锁,狗妈妈一家算是被抛弃了,从屋里搬到了大门外的草棚子里,这一日三餐可是无了着落。
母亲出去倒垃圾,看到这只狗妈妈在垃圾堆里找吃的,心生怜惜,有时将剩菜剩饭喂给它。母亲以前干过医生,从小就教我们远离这些带毛的动物,她自己也是如此,即使可怜这狗妈妈一家,却也没有带回家养的念头。
一日,母亲不停地跟我唠叨这事,对邻居抛弃它感到可气,对狗妈妈一家的遭遇又感到可怜。一边说着,一边把啃剩的鸡骨头都倒给了门外的狗妈妈,这狗妈妈看到母亲,亲热地摇着尾巴,俨然已把母亲当成了它的新主人。我走过去想看看狗宝宝,“别往前走了,别让它咬着你!”母亲在后面喊着。她担心狗妈妈会为了保护孩子而伤到我,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停下了脚步,只是远远地看着。
这时,狗妈妈叼起一根骨头向草屋子走去,我以为它要将骨头喂给宝宝们吃,可没想到,它却躲在一块石头后面偷偷地吃着,原来是怕我看到啊!看我不再靠近,它干脆将那堆骨头吃个干干净净,吃完后,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
“妈,它没吃饱!”我向母亲喊道,母亲有些无奈,说没什么可喂它的了。这时,三只小狗探出头来,一个个胖乎乎的,煞是可爱,看来狗妈妈并没亏待自己的孩子。它每天在外奔波劳碌,寻找吃的,都是为了回来喂宝宝。
下午,我和母亲到娱乐场去玩,路上又看到狗妈妈在垃圾堆里努力搜寻着,心里真有些于心不忍。可转念一想,它的主人将它弃之门外,可能也是想让它适应环境,适应生存,如果把它锁在家里反而会饿死它们!狗妈妈担负着四条生命,为了生存,它唯有靠自己!我看看身边日渐苍老的母亲,心里觉得暖暖的,母亲从小没了父亲,吃尽了苦头,但都坚强地挺了过来,辛辛苦苦地和父亲供我们姐妹上学!无论是人还是动物,这母爱永远是最无私的!无论多大,无论走得多远,儿女永远是母亲手中的宝,永远是母亲最大的牵挂!
但是,未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确定的,我们也不可能永远在母亲的庇佑下,为了生活,我们每个生命都要学会生存!就像林清玄在《桃花心木》中写的那样:“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为此,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唯有祝福狗妈妈一家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