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教师节作文

弯下腰的一瞬间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9-7  
内容摘要:感恩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感恩老师作文,初中小学感恩教师节作文,感恩教师节作文600

也许,弯下腰,这个非常平常的事,对你来说早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它却深深地撞击着我的心灵。——题记

第一次从教室门前走过,一块沾满脚印的磁砖赫然出现在眼前。“肯定又是哪个调皮的孩子做的好事。”我心里思忖着,“不过,这不是我的职责所在,我的任务是抹去黑板上的粉尘。”

回到座位,和往常一样我开始了早读。

新接班的班主任来了,按照惯例,负责任的老师都会用那双扫描仪式的眼睛扫描整个教室:学生们认真读书了吗?卫生值日完成了吗?……我偷偷瞅了瞅她,果不出所料,她的目光锁在了室外。“一定是那块磁砖!”我心里嘀咕着:“幸好不是我的打扫任务。”

她,立身不动。是在想什么呢?

不好,她,转向了值日表,不知哪个今天又要受罚了。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虽然我没有任何责任,但谁知道这老师一怒之下,会不会又“连坐处罚”,会不会一堂早读又泡在说教或是责怪声之中呢?……我埋下头,忐忑不安地继续着我的早读,“但愿上帝保佑!……”

好长时间,室内没有任何反应!怎么回事?我把书举起来,透过书缝一看,人呢?咋没了?站起来张张看,透过那扇明亮的窗户,我看见了她:拿着一块湿抹布,正默默地弯下了腰,在那块非常显眼的磁砖上抹来抹去。那一瞬间,我忽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冲撞了我的心灵,这是我始料末及的。也许,在我的心里最好的打算是,老师不生气,随便喊一下靠门的孩子去处理一下就是很宽恕的行为了。可是,她……,而我?……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了我的自私,我怎么可以视而不见呢?我怎么可以认为不是我的责任呢?……约莫两分钟,老师慢慢抬起了头,立在磁砖前,也许是在看看还有没有一点瑕疵吧?也许……她转过身,静静地走进教室,又一次弯下腰,轻轻地,将那块抹布放在了讲桌下……

以后几天,我都发现她每天都在默默地弯腰:捡起一截被沾满纸渍的胶带纸,拾起一根断成不到两三个米粒一样大小的粉笔头,……

我们的教室始终保持着整洁,始终保持着!

老师,您可知道,其实,您完全可以站在一边,看着我们去做的!

老师,您可知道,就在您不经意弯腰的那一瞬间,却教会了我许多许多,尤其是责任与义务。老师,谢谢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