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路书香

书香话题作文
作者:沈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9  
内容摘要:

别人的童年都是从爸爸妈妈的怀抱中走过来的,而伴随我童年成长的却是一路书香。

小时候,我常常看见邻家的大姐姐捧着本书坐在门口津津有味地读着,那神情,仿佛与书融为了一体,那时,我心中满是疑惑:书真的很好看吗?

稍大了一些,勉强能识几个字了,我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书。从这以后,我便每天捧着小人书坐在屋内用手指着上面的字一个个拼着读,怎么着也读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有时,我得花上大半天的功夫,才能读懂它的意思,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很乐意读书,我爱书大概是从这时开始的吧!

再大了一些,我懂得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假、丑、恶,当然,这一切离不开书,是书,让我知道了生活的意义,是书,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当我捧着《简•爱》像邻居大姐姐一般坐在门口聚精会神地阅读时,我觉得自己也成为了书中的一位人物,为简•爱悲惨的遭遇所伤心难过;每当这时,我真想和简•爱一起高呼:“人与人之间时平等的!”让她不再经受痛苦的折磨,回到快乐的生活中来,当我满含深情地读完这本书时,一滴晶莹的泪珠情不自禁地滚下了眼角,顺着脸颊悄然落下。

啊!我终于明白了邻家大姐姐为什么如此爱书,如此为书着迷,同时,我也明白了自己的泪是为书中的人物而掉,书,已像一块威力超凡的磁铁,将我牢牢地吸住了,吸的时间越长,我对书的喜爱也就越深。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一盏长明灯,引导我们在学习道路上跨出一步又一步。

我想,书已随我迈过了人生的第一步――童年,那么,伴随我以后人生道路的,应该还是一路书香吧!

本文有时间和感情两条线索并行。“小时候”、“稍大了些”、“再大了一些”,点出了题目中的“一路”,思路清晰;从“疑惑”、到“乐意”,再到“着迷”,最后终于“明白”、“喜爱”,对读书的感情逐渐发展,逐渐加深,写出了“我”对“书香”的认识过程,也写出了书之“香味”。这对徘徊在“书门”之外,闻不到“书香”,奔波劳碌于功名利禄的人颇有启发。尤其是“我”以“书香”伴随人生道路的决心更是感人至深。综观全文,选材精巧,叙事具体,中心突出,语言流畅,是一篇佳作。         (胡来兵//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精彩语文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