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观《地道战》有感

作者:黄克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1  
内容摘要:地道战观后感

观《地道战》有感  

海口市龙华小学黄克东  

爱国是我们永恒追求的信念,《地道战》中所给予我们的精神要永记于心。我怀着对历史的回顾和了解,观看了《地道战》这部震撼人心的影片 。                            

《地道战》影片中有智勇双全的高全宝,一片忠诚的老钟叔,还有那个民兵败类汤司令以及那个穷凶极恶的日本山田队长。影片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镜头很多,但是这一个镜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一种民兵表现的血肉忠诚、英勇无畏的精神:日本山田队长欲率日军在天黑之际偷袭高家庄时,被老钟叔发现,老钟叔意识到鬼子进村对老百姓来说将是一场灾难。面对日本鬼子,他毫不犹豫地来到村中的老槐树下,解开绳索,拉响了那口报警的大钟,就在钟声回荡在高家庄的上空时,山田队长的枪声也响了,这位忠诚的老钟叔英勇地倒在了山田队长的枪口下……看到这里,我被老钟叔为国为民敢于献身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刹那间,我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电影中还有一个我军胜利的镜头:日军遭到抗日队伍的顽强抵抗,日本山田队长想方设法要消灭这股抗日的火焰。在找到地道口之后,他就用几台抽水机轮番地往地道里灌水,同时毒气在鼓风机的猛吹之下,直扑地道,但让日军意想不到的结果还是发生了,你有你的打法,我有我的招数,几经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敌人在冀中的平原上,到处是抗日的军民,敌人在抗日武装的滚滚洪流之下,变成一群无头苍蝇,山田队长惊慌失措地来到一个燃烧的破窑中,当民兵队长高全宝带领群众堵住窑洞口时,山田还想作最后的挣扎,高全宝抬手一枪,击中山田的手腕………看到这里,多么让人振奋,使人荡气回肠!我此时为中国人民的智慧感到无比骄傲!  

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战争时期,老百姓的铮铮烈骨,也让我领略到了老百姓不畏牺牲、敢于创造和坚强抗日的品质,正如毛主席所说:“只有靠人民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靠人民群众才能支持战争。”这部电影,让我不禁联想到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美好的,没有战争,没有背井离乡,没有生灵涂炭,我们要倍加珍惜。  

看完《地道战》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一直没有平静下来,我觉得,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今天,我为他们英勇地牺牲感到无比敬佩。同时,和平时代,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发奋学习,做好为国效力的准备。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精彩语文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