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教训

作者:陈涛  作文来源: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  更新时间:2010-3-10  
内容摘要:

难忘的教训

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六年级  陈涛

指导教师   龙小林

一件事情我至今难忘,因为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那是一次作文课,老师布置写一篇现场作文,怎么办呢?我望着作文稿纸发呆,手不停地搔脑袋,真不知道如何下笔,再看看别的同学已经想好体裁,着手作文了,咬着笔杆抓头皮的我不由得又想起了老办法——抄。可是,抄哪一篇呢?我又为难了。亏我的作文书多,便快速浏览了作文书的目录,正看见一篇名叫“风波”的文章。嘿!与老师的要求正好合适。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这篇习作誊到了作文纸上,一边抄一边默念着,但愿同学们都没看过这篇习作,但愿同学们不揭发我。

第二天,作文分数出来了。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说我作文打了八十八分,并说要讲评我的文章时,我傻眼了,一屁股瘫坐到凳子上。默默的想:完了,真完了,这下非露馅不可了!

开始讲评我的文章了,我战战兢兢地听着,突然,一个同学站了起来说:“老师,这篇文章我看过!”“我也看过!”“我也看过”同学们叽叽喳喳地嚷开了。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把头埋得很低很低,不敢抬头看同学们和老师。议论声中,忽然一个大声说“老师,扣他的平时分!”“对!”“对!”同学们响应着。不知道为了面子,还是为了期末总分,我竟猛然抬起头,用期待的目光望着老师,没想到,老师也正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我顿时觉得浑身上下像针扎般地难受。我又一次垂下了头,这次,头垂得更低,更深。“同学们,我相信,陈涛以后会改正的!”

   为了这件事,我好后悔,我将永远把它记在心里。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