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一件事

作者:王涛  作文来源:肖家山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1-10-3  
内容摘要:

“爸、妈,我回来了。”我推开屋门,兴冲冲地跟父母打着招呼。“这次在学校举办的知识竟赛中,我拿了个第一名。”我一边炫耀着自己的“成绩”,一边看着父母的表情。“是吗?”爸爸点了一下头便和妈妈进屋做饭去了,“好了,今天晚上要有好菜吃了。”我想着,眼前似乎已摆满了丰盛的菜肴,鼻子似乎闻到了饭菜香味,耳畔也回荡着不断的夸奖声……

开饭了!我几步跑到桌前,奇怪,面前摆着的只是平日的家常便饭。“可能把好 菜藏起来了吧?呆会儿好让我大吃一惊吧!”我独自心里想着,可爸爸妈妈像往日一样坐在桌前吃了起来,我还在伸长脖子向厨房里张望着,妈妈用筷子捅了我一下,带着责怪的口吻说:“吃不吃?”我看着他们满脸严肃,再也不敢做声了。

晚饭后,我独自抱着奖状呆在卧室里生起了闷气:难道我这个第一名就值这些?怎么也该夸我一句呀!想起来真伤心,眼泪顺首脸颊流到了怀里的奖状上,把“第一名”三个字浸湿了。

我伤心地在卧室里想:妈妈为什么只炒这些菜来“犒劳”我?我想到这些,突然明白了:爸爸妈妈认为我长大了,不能还像小孩子那样去哄了。他们是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教育我。是呀!我便感谢起我的父母来了,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不能永远沉浸在父母的溺爱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