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将友谊进行到底

作者:朱亦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2  
内容摘要:

 “当!当!当!”美术老师敲了敲桌子,“同学们,我市进行了小学生模型比赛,请大家积极参加——张晨,一定要参加啊!”“嗯。”我高兴地应了声,作为手工课代表,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得奖不成问题的。

      过了几天,我最好的朋友陈明来找我:“张晨,模型比赛,你做了什么,让我瞧瞧!”我不慌不忙地拿出最得意的小木船,展示给他看。陈明急急地去看,一不小心,“啪!”小木船掉地上了。“啊,你干什么?”我急忙去捡,陈明慌乱地躲着,结果,小木船又被陈明踩了一脚,它可怜地躺在那里,“体无完肤”了。我生气极了,一把夺过他做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只听“砰”的一声,他的小木船也一分而二了。他吃惊地看着我,我扭头就走。

     此后,我与陈明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或许,我们的友谊已经完结了,我纠结地想。

    小学生模型比赛的截止时间就快到了,可我怎么也做不出那样好的模型。同样的工具,不同的心境。我看看那个被陈明踩坏的小木船,上面画着两个欢笑的人儿——我与陈明,突然忆起,以往的点点滴滴,很是伤感。

     也许,我该向他道歉的。

    一天,陈明找到了我:“张晨,我……”他望着我,欲言又止,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普通的小木船,真诚地说:“对不起,是我毁了你的心血……这个是我新做的——很烂吧,比不上你的,可也只能做成这样了。就把这个送给你,当……补偿。”

     我很感动,要知道,陈明手工不好,能做出这个样子已是难上加难了……我这么想着,上前紧紧握住他的双手“这个礼物太让我高兴了。好兄弟,上次是我太冲动,还要请你原谅呢!”“可是……”陈明又低下了头,“那个小木船真的很漂亮,因为我,你也没参加成比赛,太可惜了。”“呵,那些算什么……下次,我来教教你,让你做的模型比我的更好……”

      是呀,一次比赛算得了什么!以后还会有很多比赛。而友谊,是更珍贵的。将友谊进行到底,才是最幸福的。如果你和朋友正在冷战,请快快和好吧!请将你们的友谊进行到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