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牡丹

作者:项厚涵  作文来源: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小学六(5)班  更新时间:2011-11-25  
内容摘要:

大家都知道,牡丹是万花之王,所以被称为花王,它象征着富贵吉祥,是贵族花,所以又被成为富贵花。

我家乡菏泽的曹州牡丹园在中国是比较有名的,进入曹州牡丹园,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我不禁“啊!”了一声,真香啊,这些牡丹花像一群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我走近些,打量着面前这株亭亭玉立的牡丹花,这株牡丹花粉里透白,像一位姑娘羞得脸都红了,它的花瓣怎么看都与荷花的花瓣差不多,经我查阅资料,才得知这是一种荷花型牡丹,当然,还有许多类型,例如荷花型、菊花型、托桂型、蔷薇型和金冠型等,我的鼻子凑上去闻了闻花蕊,顿时,那淡香把我的烦恼全部抛掷到九霄云外,让我心旷神怡。这株牡丹花好像更害羞了,慢慢低下了头,这株牡丹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永生难忘,因为它是我看到的第一朵牡丹花,也是我认为最漂亮的牡丹花。走了许久,我来到了牡丹园内的牡丹温室,踏入室内,我仿佛来到了花的天堂,这里的花更美丽,个个争奇斗艳,在这温暖的室内生活,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我也想成为一朵美丽的牡丹花,在这温暖而温馨的室内茁壮成长。

          牡丹花不仅可以供我们观赏,而且是一种很好的药品,它可以调经止痛,调理气机,润脾化湿,还可以通经络,利关节,常用作关节痹痛、屈伸不利的辅助治疗食品。牡丹花真是多用啊!

           牡丹花雍容华贵,是花中之骄傲,牡丹一直被财商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所以理所当然被称为花王、富贵花。

            虽然快到冬天了,牡丹花全都凋谢了,但是等到明年春天我一定还会见到那株害羞的牡丹花和广阔无垠的牡丹花盛宴。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牡丹,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