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具盒里面的争吵

作者:杜翰霖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10-5  
内容摘要:文具盒里面的争吵作文指导老师:王琛

“我是老大”,“我才是老大”,“你们两个都不配当老大我才配老大”。

一天晚上,铅笔、尺子、橡皮擦在文具盒里面争吵了起来。铅笔说:“主人没有我他写得了作业吗,人们能写出那么多好的文章?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吗?能教会小孩子学习东西吗?难道主人上课就用手指来写作业吗?所以没有我是不行的,所以我是老大。”橡皮擦马上说道:“那你写错了主人怎么改过来,难道就这样涂多么难看呀!那不是所有的错误都不能改正了,都是我帮你改正过来的,也不会有什么痕迹,所有的地方都是干干净净的,所以我才配当老大。”尺子又争了起来:“如果没有我,主人的作业将会东倒西歪的,乱七八糟的。一切都不在一条直线上,那还能清楚吗?没有了我一切都没有条理,没有方向了,所以你们两个都不配当老大,我才最适合当老大的。”

于是他们又争了起来,突然铅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们来一场写数字比赛吧!铅笔飞快的写着,他把6写成b,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写错了,他看着像皮和尺子一个写不出来,又看看自己写的那些数字东倒西歪、乱七八糟的,而且还写错了很多。

这时候,数学书说话了:“你们这样是永远写不好字的,只要你们团结一心,才能写出又漂亮又好看的字,你们相互配合才是完美的,不信你们试一试。”

于是他们团结了起来,真的写出了漂亮好看的字。他们终于知道团结才是力量,我们谁都不是老大,我们谁都有自己的优点,也谁都有自己的缺点,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扬长避短。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争吵过了,而是相互帮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