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冬天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4  
内容摘要:写冬天的作文

我爱春的生机勃勃,夏的五颜六色,秋的硕果累累,但是我还是最爱冬的冰清玉洁。

提到冬天,不得不说到雪。隆冬降至,纷飞的白雪,像一个个淘气的小精灵,轻轻地掠过天际,潇潇洒洒地落到地面上。不久,地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皑皑的白雪。走在厚厚的雪地里,脚下不断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六角形的雪花,徐徐飘落,如诗如画,是雪把世界装点的如嫦娥仙子的玉宫一般,洁白无暇,不含一丝一毫的污秽。雪落在树枝上;降在屋顶上;覆在土地上;盖在冰封的河床上,所到之处,必是皑皑映眼。

人们常说北国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不错的,但是,在这银色的世界里也不失一丝色彩。看,那被雪所盖的枝头上,悄悄地鼓出了一个花苞,是梅花!过一夜,花便争相开放。“墙角树枝梅,临寒独自开”,梅花默默地为银白色的北国风光装点出一片片绚烂的色彩。踏雪寻梅,花的香味欲人,香飘数里,让人陶醉其中。

北风是北国冬天的象征。它虽然寒冷,但却不失韵味。呼呼地号叫,哄哄地吹号,犹如交响乐一般,此时,北风不仅有音乐的韵味,还有沁人心脾的芬芳。

风停的时候,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都戴上手套,拿起小铲子,跑到雪地上,打打雪仗、堆堆雪人。孩子们的脸冻红了,小手也冻红了,冷冷的,但小心坎儿里是无比的愉悦。大人们也出来了,扫出一条路来,方便来往的行人。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北国的冬天。雪后似琼楼玉宇;花香似情人甜蜜的话语;北风似健硕的青年!我爱北国那银装素裹的世界,爱那点点红梅,爱那冬天的风,爱那冬的冰清玉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冬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