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槐花雨,轻轻地下

作者:许凌宁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6  
内容摘要:

槐花雨,轻轻地下

许凌宁

    槐花雨,轻轻地下着,伴着我的思念轻轻地下着……  

每到槐花飘香时,我总会快活地围着槐树乱蹦乱跳,闻着阵阵沁人心脾的槐花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阵阵微微的轻风拂过后,花儿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轻舞着,旋转着,像下花雨一般。缓缓的飘呀飘……这时又旋起一阵风,花儿又被吹上了天空。那下落时的美丽影子,像一位舞蹈家,在空中翩翩起舞,尽情旋转。真是美丽极了!这时,我总会在这花雨中旋转,让这一串串风铃似的小白花落在我的头上,落在我的衣服上,感觉自己就像一位美丽的花仙子。槐花雨,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多少快乐啊!

每每槐花飘香时,母亲便会拿上一根长长的棍棒,一头绑上镰刀,绕着房前屋后的槐树转转,一会就掠下满篮子满筐的洁白槐花。回到家里,母亲把槐花拌上面,上锅蒸熟,再拌上蒜泥芝麻油,我们姐弟几个就是一顿美餐。摘下的槐花吃不完,母亲就放进锅里蒸一下,然后晒干了,熬粥给我们喝。那香甜的槐花粥,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少快乐啊!

花开花落,槐花伴我渐渐长大。一场风雨过后,我来到槐树下,俯下身子,捧起那一堆堆散落的白色花瓣,轻轻地嗅着,一种失落感弥漫心头,无意间抬起头,才发现郁郁葱葱的树叶间还夹杂着星星点点的花儿。白色,仿佛一个亮点,那么纯洁,那么美丽,仿佛再没有任何颜色可以与她媲美了。心头的乌云散了,我微微地笑了。生命的顽强体现在挫折中,即使她的美丽只有那么一瞬间,也都将成为永恒的景点!槐花啊槐花,你的生命因为短暂而美丽,因为无私而奉献!槐花雨,我在风雨中领略你的风采,在甜粥中见证你的无私!

槐花雨,轻轻地下着,伴着我的思念轻轻地下着,下着……我想每天都有槐花雨,让她永远陪伴我……

 

(作者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美坂小学六年(1)班

指导老师:钱淑芬)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