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色彩作文

作者:小小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25  
内容摘要:

  家乡的色彩

   坐在考场中,手执着笔,窸窸窣窣的写字之声萦绕在耳际,看到了这个题目,那三个画面又不知不觉地浮现在眼前。

枯藤老树昏鸦·黑

   行走在家乡的小道。那枯腐的藤条映入我的眼帘。我停下脚步,不禁大口叹气,藤条已奄奄一息,失去了活力,散落在墙根与地上。一旁陪伴着枯藤的老树,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桩,斑驳的树皮早已剥落,一只乌鸦掠过,带来一阵寒风……

   我的视线凝固了,往昔的那般蓬勃景象不复存在。唉,伐木工们,请还老树一片翠绿吧!

小桥流水人家·白

   泛舟于家乡的湖上。感受着迎面扑来的暖风,好不惬意!忽然,眼前出现了一片白茫茫的泡沫,从那桥洞中飘来,抬头眺向远处,不由得打了个寒战,湖畔的商家将废水,塑料餐盒统统抛入水中,给湖面嵌上了一层“白边”。

   我的视线凝固了,曾几何时,春暖花开的景致已无踪影。唉,商家们,请还小湖一抹蔚蓝吧!

古道西风瘦马·黄

   伫立在家乡临城的郊野。望着那幽长的小径;王者两旁苍劲的树木;望着铺满白云的天空。霎时,一阵风袭来,只觉得眼睛一酸,伸手揉了几下。睁开眼后,我惊呆了——大风夹着泥沙与尘土,漫天卷地地来了,眼前顷刻变成了黄沙弥漫飘扬的世界。

   我的视线凝固了,过去那“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村子已褪去了光彩。唉,开发商们,请还这家乡的小镇一缕黛青吧!

   不,家乡的色彩不能是这样的,不能是满目疮痍、面目全非的,想到这里,我竟冒出了冷汗……

   朋友们,请携起手来,执着各自的画笔,绘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家乡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