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三峡广场

作者:李艺纯  作文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小学三年级三  更新时间:2011-5-30  
内容摘要:

美丽的三峡广场

重庆市沙坪坝小学三年级三班

  我的第二故乡是重庆,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山城。在这个城市里,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是三峡广场。 

从陈家湾入口一踏入三峡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高大的碑,上面写着“三峡广场”四个大字。听爸爸说,这是李鹏总理亲笔题写的,体现了中央对重庆的关怀。在碑后,有一排排高大笔直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象一列列威严的士兵。  

突然,纤夫拉船的雕塑吸引了我。他们一张张严肃的面孔,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的考验呵!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扛起了大船,不怕波涛汹涌,不怕风吹雨打,面对江浪层层,面对山高沟深,他们坚持不懈,风里来,雨里去,唱着号子,拼命拉船。“山高路险沟深,峡江任意纵横。谁能溯江而上,唯我顽强巴人”,这首诗是就是纤夫生活的写照呵。  

最让我兴奋的是那惟妙惟肖的铜羊雕塑了!那一群群快活的羊群,有的一家三口像是要练习奔跑,锻炼身体;有的仰望天空,呆呆的,好像要回忆什么甜蜜的往事。最让我感动的是小羊跪着喝奶的雕塑:一只小羊在行走的路上饿急了,它的母亲立即俯下身子,挤出奶来喂它,小羊羔看着疲惫的母亲,感动极了,所以跪着喝奶,以谢母亲的关爱之心。  

我一边欣赏,一边走着。抬头一看,一个三角体的“火箭”直插云宵,上面刻着栩栩如生的图案,这就是三峡广场的标志物――-三角碑。咦!什么声音哗啦啦的?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放眼一看,哦,原来是缩微的三峡大坝的水像一条瀑布从天而降。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李白所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首诗。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情桥。朝下一看,是一湖令人心醉的湖水:清清的、浅浅的,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得到底;绿绿的、幽幽的,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水边的花更是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似是霞,白的似雪,黄的似金。未开的花骨朵鼓鼓的,含苞欲放,像一个熟睡的小宝宝;刚开了两三片的花瓣,嫩嫩的,好像是一个刚睡醒的宝宝;全开的花瓣,像一个幸福的宝宝,正咧着嘴朝你笑呢。  

夜幕降临时,三峡广场又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三峡广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美丽,三峡,广场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