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蒲公英的远行

作者:郑芳芳  作文来源:瑞安市塘下镇上金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1-12-28  
内容摘要:

在一块绿油油的田地里,生长着一株蒲公英。妈妈正对打盹的蒲公英宝宝说:“孩子们,你们不久就要离开妈妈,开始你们的远行。”孩子们一听,睡意全无,一个个睁着好奇的眼睛着看妈妈。妈妈继续说:“风伯伯会将你们送去肥沃的土壤里,开始你们生活的新旅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却充满艰辛,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孩子们听了,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嘴角微微扬起,抬头眺望远方,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远行。

“呼……”呀!风伯伯来了!还没来得及跟妈妈告别,风伯伯就将他们抱离妈妈的怀抱。顿时,空中似飘起了雪花。他们成了一个个舞者,随风跳起轻盈的舞蹈,飘向属于自己的营地。在那里,他们要开辟属于自己的领地!

不远处,星星点点的彩色小花点缀着绿地。迎面花香扑鼻,神清气爽。一朵蒲公英轻轻悄悄地落在花瓣上。他随着花儿在风中摇曳,如痴如醉。忽然,一只毛茸茸的庞然大物使劲舔他。他害怕地缩了缩,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庞然大物舔了舔前肢上的花粉,满意地飞走了,蒲公英才松了口气。啊!又一阵风,他伸出双手极力挣扎,身体却已不停使唤。

他飘啊飘,很快,他又开心起来——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正缓缓徜徉着,不时发出“叮咚”的声音。小溪周围是葱郁的树林,他像降落伞一样穿过斑驳的树影,落在一只毛茸茸的松鼠鼻子上。“哈嘁!”一个喷嚏把他送到枯叶上。哇!那是一串珍珠吗?谁串的?咦!歌声,听是歌声,是谁在一展歌喉?“别,别把我吹走,我还没弄明白呢?”他已经不由自主地扇动茸毛,升入高空。

树林旁的草地上,孩子放的风筝没入云霄。突然,“嘭”的一声,断了线的风筝摇摇欲坠。看到这样一只“大鸟”向自己扑来,蒲公英瞬间石化,掉落地面,软软着陆草丛。忽然,“轰轰——”,黑云翻墨,白雨跳珠。蒲公英嵌在草丛中,尽情地享受着雨露的滋润。一会功夫,整个大地变得湿漉漉的。他眺望远处,雨雾迷蒙,美不胜收。许久,雨停了,一缕缕阳光破云而出,雨珠晶莹剔透,照得蒲公英睁不开眼!他顺着雨珠滑落在泥土里,泥土的香气令他陶醉。他决定不再漂泊,他要在这里扎根,开始新的远行……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蒲公英,远行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