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想像中的故乡

作者:罗艺鑫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8-26  
内容摘要:我想像中的故乡作文指导老师:万根香

我的故乡是美丽的英雄城——南昌。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世界十大动感都会。身为游子,我多年没有回故乡了,每当抬起头,看到一群候鸟南飞时,我就会想这些鸟是不是要飞往我的故乡,因为那里有它们的天堂——世界都市候鸟公园天香园,想着想着,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家乡的模样,我亲爱的故乡是什么样子呢!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我想,我的故乡应该是一座崭新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是江南一颗璀璨的明珠。一栋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林荫大道四通八达,一辆辆新能源汽车川流不息,一个又一个休闲公园点缀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一列列地铁像子弹一样在地低下飞行,和谐号动车像巨龙一样穿梭在各大城市之间,把南昌和全国融为一体。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是故乡。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故乡的天空变蓝了,水变绿了。南昌人渐渐喜欢上了青山湖,她好比杭州的西湖,像一副画,像一首诗,人们在这里休闲散步,其乐融融。清晨,一缕阳光洒进树林,照在精神饱满的老人身上,那是八一公园正在晨练打太极拳的爷爷。再看那边,伴随着一曲欢快激昂的《青藏铁路》,一群大妈有节奏地跳起了西藏舞,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想到这里,思乡之情溢于言表,我多么想早日回到我的故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