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手抄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荷的手抄报
  图片作者:作文在线  更新时间:2009-4-26 18:21:41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关于荷花的手抄报图片,有关荷专题的手抄报图片资料,以荷(莲花)为题的手抄报图片资料:荷,属睡莲科,是多年生长水生植物,又名芙蓉。荷的叶子像个大圆盘,表面像涂了一层看不见的油,雨水或露水滚动成了一颗颗亮晶晶的珠子,真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韵味。荷叶还可以用来包一些食物清蒸,清香爽口;炎热的夏季用荷叶盖腌菜,腌菜不宜变质。荷的底上茎“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玉立。荷的地下茎叫藕,终年埋在淤泥里,却能一尘不染,洁白如玉。它分成一节一节的,切开来,里面白生生的,中间有许多小孔。藕可以生吃 ,也可以熟吃。最引人赞美的是荷的花了。荷花的颜色有好多:白的象雪,红的象火,粉的象霞……几片花瓣围着一个嫩黄的莲蓬,好看极了。荷花开花的盛期大约在六月中旬到八月中旬。相传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是荷花节。一般到九月,荷花就开始麻慢慢凋谢了,露出成熟的莲蓬。莲蓬上的莲子可以炒熟了吃,莲子也可以用来作莲子汤,香喷喷的。荷,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宠物。周敦颐的《爱莲说》几乎家喻户晓;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必,映日荷花别样红”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也是流传千古……古诗文中描写赞美荷的太多太多。人要是有荷花那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该多好呀。
荷文化手抄报:自古咏莲诗词文章很多。听之,心旷神怡;诵之,唇齿留香。
莲之姿,摇曳绰约,袅娜可人;莲之色,或素色淡雅,或如火似霞;莲之香,清新渺茫,如梦似幻。这自然之精灵谁不喜欢?我们的学生也一样。当知道这样的活动时,他们的积极性很高,纷纷投入其中,构图、绘画、上色、抄写……忙得不亦乐乎!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