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孝心与亲情

作者:吴泰琼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孝心的作文 关于孝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古人曾说过:能够亲爱自己父母的人,就不会厌恶别人的父母,能够尊敬自己父母的人,也不会怠慢别人的父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来源地自己的父母,没有父母,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天下的父母都一样,没有贫贱之分,没有高低之别。

在这个世界,我们被父母养大,他们都爱我们,他们没有任何的埋怨。父母就是这么的伟大。我们只有孝敬自己的父母,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天下父母都一样,都会疼爱自己的孩子,对儿女的信任和包容,我们还有资格去埋怨他们?

有人曾说:尊老爱幼是美德。

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我们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尊重长辈,还要关爱身边的小孩子。我们的最初的一切,都是在长辈的悉心关照下慢慢成长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孝敬长辈。当孝敬一利益冲突时,我们应该选择前者而不是后者。当他们有啥委屈时,我们应该去关注他们,让他们不感到孤独。爱幼,那才是纯洁的关爱。记得我与弟弟在吃饭时,他那脾气,就如同牛脾气一样,说来就来,有时说不吃饭就不吃饭。不过我总感觉他很天真、很单纯,很可爱。

世界上最温暖人心的莫过于亲情。有时亲人间的一些小动作,或一个微笑,或一个拥抱,就会触到心灵深处。

小的时候,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是奶奶把我带大的。所以我感觉奶奶比爸爸妈妈还亲呢。因此,奶奶成了我特别敬爱的人。以前总是奶奶照顾我,怕我饿了,有什么吃的总是让我先吃;怕我着凉了,把她的外套脱给我穿上;怕我受伤了,不让我干活……奶奶给我的,是无私的关怀和无限的疼爱。

现在,我长大了,奶奶却老了。我发自内心地想对奶奶说:以前是您照顾我,现在由我来照顾您吧。

亲情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它给予我们关爱,给予我们力量,给予我们一种美好的回忆,更给予我们一种责任。

我们应该相信,只要保持着一颗孝顺、关爱、友善的爱心,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孝——传承,弘扬,中华大地一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指导教师:李长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