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园搞笑小品剧本

值日时间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学写剧本:校园搞笑小品剧本值日时间

下午第三节课下课铃响,美术老师宣布下课,夹着讲义离开。教室里随后就热闹开了。

大家翻起了凳子,边聊着有关事情。有的赶紧到楼下去玩耍,有的忙着拿出自己心爱的小玩具与朋友分享,还边走边看,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大部分同学在走廊上站着休息,等值日生做完值日再进教室,他们看书的看书,看风景的看风景,玩玩具的玩玩具,教室里还剩下四个值日生在那里。

时间:2013229

地点:某中学教室

人物:老师  班主任老师  学生():薛斌(搞笑,值日生)  丁冲(好动爱笑)  刘佳乐(善演女性,爱搞笑)  李熠(卫生委员)  桑龙(值日生)  周刚(值日生)   学生():徐香芝(语文课代表) 谢桃(出黑板报)  赵溢雯(出黑板报)  薛梦莲(值日生)  徐丹(值日生)  奚静(值日生)  其他学生若干

薛梦莲(女高音,特像广播喇叭):卫生委员,我们还缺两个人呢。

李熠:怎么搞的?又有人赖皮了。缺谁?

徐丹(扫视一周,看到其他人都在,煞有介事的):是桑龙,还有薛斌。

李熠:你们先打扫,我去叫来。

卫生委员出教室,去找人。教室里面就像炸开了锅。几个活跃的男生马上行动。

周刚(将教室门带上,大声):我们做值日,闲人不得入内。

周刚(赶紧登上讲台,嬉皮笑脸的):“趁这个空闲时间,我为大家演唱一首波斯猫。”(顺手操起拿在手上的扫帚当吉他)大家(教室内的学生马上鼓掌):“欢迎,欢迎!”“下面请著名歌唱家,美国‘流放’歌手,周刚老先生为大家演唱!”“千年等一回的盛典隆重开幕!”“他曾荣获‘奥斯卡’和‘卡死我’两项大奖,在全球做过N次旅行演出,所得收入全部捐给他的‘心脏’工程!(语言夸张,郑重其事)

    周刚:请大家安静。(横拿扫把,作弹拨状,头像点击器似的打节奏,还不时甩一下头,并唱)波斯猫……(见此状,两个站在凳上出黑板报的同学笑弯了腰。)

    李熠(推门进来):啊哼!(咳嗽一声,暗示)(女生们马上勤快地打扫起来,周刚还一无所知,投入地捧着他的扫把在唱):……波斯猫守着它的爱恋……

    李熠(认真地):啊,我不在你们这群老鼠就反了啊?以后给我注意点,不然扣你们的星。(周刚吓得吐了吐舌头,马上闭上了嘴,把扫把竖了起来,赶紧扫)

    薛斌:来,大家快点扫,由本大人为你们倒垃圾,看得起你们吧。

    奚静:算了吧,你总是逃值日,谁还不知道你?

    薛斌:这样说你就见外了,你看吧,我是把最艰巨的工作拿来做,我知道你们没做好,也就不上来了,你们只管将畚箕剩着好了。喏,我不像桑龙,我不会逃的。

    桑龙:我哪里逃了?我只是突然忘了嘛。

    薛梦莲:都做了半学期了,你还会突然忘了,我看你应该吃脑白金。

桑龙:不对,我觉得是脑白金吃得太多了的缘故。(一阵敲门声,钻进来一个脑袋,用红领巾捂住头,活像一个伊拉克难民,摇头晃脑地)

刘佳乐:羡慕我的颜色吧,天生的!(大家一阵轰笑,卫生委员看不下去,对他这种失态的行为不满,过去扯掉了他的红领巾):别胡闹了!(他马上夺回了红领巾,又娘娘腔地,害羞状):人家不好意思嘛!你不要欺负我呀!(众笑。)

    李熠:就你这样,还天生的呢?天生难看的还差不多!

刘佳乐:哼,你不懂就别乱说嘛,我这是“白里透红,与众不同”。(摆一个姿势,一手反腕朝上,一手胸前,还眨几下眼,算是抛媚眼)

众人大笑:哈哈哈……(卫生委员一气之下,将他推出门外,锁上了门)(他还不罢休):不识抬举,哼,老娘我贬了你!(众笑,他也收了表演,笑着走开了。)

(突然)“咚咚咚!

    丁冲(外面贴着门,故作神秘地):开门开门!李老师来了!

    谢桃:就你那点鬼伎俩,也想到这里来混,门都没有。

    (打门的声音):“乒!!!!

    (哀求的声音,丁冲):你们就让我进来吧!大叔大婶,你们就眼看着我在外面受苦吗?告诉你们,我已经快站不住了,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你们可得负责!哎哟,就放我进来吧! (怒声):好,你们不开,不开我撞了。(可没人理会他,他又敲起门来):你们开啊……

薛梦莲:不开不开就不开。(于是看到丁冲在窗台上撑起来探头看,一跳一跳地,活像一条大鲤鱼)

丁冲:哈哈哈,这会儿你们开也得开,不开也得开。徐香芝来了,她来写作业了!

(李熠迅速打开门,徐香芝赶紧进来在黑板上记作业,丁冲刚要进来,“砰”一声,门又关上了):你们,你们……(他气急了,握紧了两个拳头,好像要跟他们拼命似的在窗外示威,同时也不忘向别人展示一下他的“肌肉”)

其他同学:哇,好棒的肌肉,就像一根棒!

(丁冲立刻泄气):怎么说话呢?虽然我细一点,但也不至于一点肉都没有吧?李熠:周刚、薛斌、桑龙,你们三个男生,快点去把拖过的拖把洗干净。

周刚、薛斌、桑龙(敬了一个军礼):得令!  (然后,一人扛着一个拖把,像志愿军一样,雄纠纠气昂昂地出发了。)

李熠(阻止要进教室的同学):还没好,先别进来!

(有同学叫):李老师驾到!

(薛斌赶紧去倒垃圾。同学们像潮水般涌进教室,丁冲差点被挤扁,被挤在了外面,是最后一个进来的。)

(李老师进来,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好,落下帷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