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就是我初中作文600字汇编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8  
内容摘要:这就是我初中作文600字汇编

走到镜子跟前,看着镜子中的她,我笑,她也笑。我朝她耸耸鼻子,她也不客气的朝我耸耸鼻子。

她一双丹凤眼,眼中透着一股灵秀的神采。爱扎一个马尾辫,白净的皮肤,一笑起来就会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你猜她是谁?她就是我呀!  

“在家做个乖乖女。”

妈妈干活干累了,我主动上前去“换班”,让妈妈躺下休息,自己把剩下的家务事全包了,洗碗、拖地、抹桌子哪个难得倒我?!不一会儿的工夫全干完了,不用说,迎来的肯定是妈妈的啧啧称赞。

“在学校开个玩笑不犯罪。”

课间,同学们大都出去玩了,我在座位上看书,瞅准后座没人,便与同桌串通好了,我们俩迅速拿了我后面同学的数学书放在她同桌的课桌下。一会儿之后,“怪事,我的数学书呢?你看见了吗?”“没有。”同桌不屑一顾地抛去两个字。“你呢?”“我,没有啊!我从不干那无聊的事。”我一脸疑问,但眼里却扫过一丝不易察觉地笑。又将视线从地上转到她脸上,心里有些过不去了。于是,我又趁她不注意,将书不经意间还放到了她的桌上。这下,心里可踏实多了。 

“书是一切知识的源泉。” 

是的,我爱书,我爱看书,我家的书柜里也堆满了书。其中的美德、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四部古典名著、上下五千年、鲁迅经典文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这些书让我爱憎分明,让我内心丰富,让我懂得真、善、美,让我知道了中国由古到今的历史,让我了解了大千世界,给我带来了乐趣。我就爱书,爱看书,根本不需要太多理由。

这就是我,一个富有多样个性、独一无二的我。

 

做你自己

当板寸头流行的时候,女孩子们纷纷剪掉秀丽的长发,去赶这个时髦。若是秀气水灵的,倒也无所谓,倘是圆头大脑的,剃个板寸刺头就不堪入目了!当“酷”字登陆中国时,人们便将它常挂在嘴边。但若是平素清纯活泼的主持人也“酷”来“酷”去,就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了。所以,做你自己,亮出你的个性风采才是最好的。做你自己,因为你就是你,在你的身上有独一无二的个性。个性的东西因为与众不同才分外精彩。由于个性的存在,这个世界才不会被流行色彩涂抹得单调乏味,人们才不会像同一模板里成批定做的一样,千篇一律呆板老套。在中国乒坛上,孔令辉的沉着稳健令人欣赏,刘国正的勇猛果敢也颇受人欢迎;在歌坛上,王力宏的摇滚风采独具,张信哲的情歌受人青睐……就是这魅力独具的个性色彩才将这个世界装扮得格外纷呈。若盲目追求流行,模仿他人,恐怕你眼中的世界就不似现在这样五彩缤纷了。

做你自己,即使容貌再相似,也掩不住你独有的气质,你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更没有理由不让生活多彩多姿!要让所有人都欣赏你,而不是旋转在偶像的影子里,唱着别人的歌谣,跟随别人的脚步!不要迷失自己,要相信这世界由于你的存在更具风采!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好比薛宝钗不适合去葬花,张飞不适合去摇鹅毛扇一样。美好的东西不胜其多,然而只有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发生在特定的人身上,美好才会真正体现出来。否则,不成东施效颦的笑柄,也要留下张冠李戴的遗憾。

做你自己,看清真实的自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诉自己:“我就是我!”抛掉那些人为的浮华雕饰,亮出你的王牌,追求你的个性。做你自己,最好!

 

鱼*人

我不是一条鱼,更不是那条“在乎生死”的“鱼”;我是一个人,且是一个。一点儿也不在乎小男孩儿“拯救”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我。在风雨阳光,春夏秋冬沐浴过的靠自己双脚一个人走到16岁这座小镇来的人。

成百上千条小鱼在离开水的阳光下被撕裂的感觉,也许就如同我们人在所谓的惨败、黑暗中一样“煎熬”。正如“雪中送炭”,善良的小男孩儿挽救了一条条“在乎生死”的小鱼;可是我——这样一个不同于鱼的人,我在乎的是我。从惨败、黑暗中站起来,我在乎的是坚强的我更执著,可我一点儿也不在乎“小男孩儿”似的“拯救”。我要靠自己,因为你永远的依靠和最后的依靠是你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我知道惟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自己。就像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样,也不会有人端着大盘子把幸运和成功送给我们任何人。也许只有鱼有这样的运气,等到了善良的人。要知道,我们是人!如果人生交给我们一道难题要求解答,那么它也会同时交给我们解决这道难题的智慧和能力。但这种智慧和能力总是潜藏在我们生命里,只有当我们自信和奋斗,自己救自己,它们才会聚集起来,发挥作用。而这种巨大的作用,正是你在生命最低谷自我拯救之时,使你获得新生。

自我踏进学堂起,似乎就注定我要“学于忧患”。我第一次尝到了我一生中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令人讥笑的“第一”;我同时朝镜子中的我笑了笑……从此,我开始了自己的路。同学们的笑声使我孤僻、冷漠,老师的“不可理喻”让我逆反、报复。我没有自卑,更没有等待。“神手”,但我赢得了他们所谓的“奇迹”。我远离了那个“第一”,向新的“第一”逼近,在班上我有了“席位”,在谈吐中我有了发言权。三年的珠算学习后,我抱回了全市一等奖,在老师眼中,我成了“蓝宝石”。接着,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中学,学校拿我当“宣传品”。我的命运在变化着,就是他们所谓的“好运”,可谁曾想过:我的好运是我靠自己送走 “三伏”又迎“三九”,是我走遍大小书店磨破鞋底,为了什么?为了我是一个人,一个靠自己活着的人。

一张张荣誉证书,一个个荣誉称号、头衔,我已经不在乎了,我在乎的是我成为饱经风霜的钢铁般的人,真的人。人人都有潜能,人人都能逼近成功。事在人为,突破局限,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也不是死板的“目标不够”,因为环境和机遇毕竟是走向成功的必不可少的因素。而所谓恶劣的环境——惨败、挫折、伤痛,也正是这样一种时机,使你的潜能在滋长,此时,你只要勇敢地坚定地,靠自己,你就能跃出干涸的洼地,同时你也就拥有了成功。

能拯救你的,永远是你自己。太多太多真实的人生,太多太多像童话般的命运,太多太多我们所熟悉的勇敢者,经过那种种令人忧烦苦恼的困难和局限,有谁能想到这会是以前的他?然而,真实的人生也有童话里的奇妙之处,“灰姑娘”却偏偏拥有“水晶鞋”。但这改变命运的“水晶鞋”不是救世主的同情和恩赐,而是一种自己救自己的积极心态和精神力量。人想突破局限,改善人生,那就得认准这个理。要相信,谁都有这个权利。一次吃到一个坏鸡蛋,并不等于永远只能吃坏鸡蛋。只要甘愿吃苦,充满自信,把你的潜能爆发出来,你能做到你本以为不能做到的事,可以拯救一颗不甘心的心。

小鱼——被扔进大海里的活过来了,可惜还有很多“在乎自己”的小鱼等待的希望却在烈日下破灭了;然而人,靠自己挣扎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新的力量,新的生命。而他们却从不“在乎别人拯救”。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靠着自己的勤劳,靠着自己的信念,我不否认她有过跌倒,可谁能说她不是更坚强呢!

小鱼凭着一个“在乎”获生了,而我们正因为“不在乎”而更加坚贞,谁更快乐更踏实呢?

瞧,这就是我,一头黑中带黄的头发,还有一双乌黑油亮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    

这就是我

在常人眼里女孩子都温文尔雅、文质彬彬,而我却与众不同,我十分喜欢“舞刀弄枪”。我常常会看一些武打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然后,跟着剧中人物拳打脚踢。有时觉得不过瘾,便索性关了电视,找来一根细竹竿,一边回想着剧中人物的一招一式,一边试着抡拳踢腿。  

昨天傍晚,我吃完晚饭,来到院子里,看见花坛边有一把翻地铁耙,便拿起来像猪八戒那样挥起钉耙来了,“咔嚓”一声,妈妈抓住时机,把这一搞笑的一幕永远保留了下来!你看,一个小姑娘,穿着裙子,扎着两只小翘辫儿在舞翻地铁耙,你说滑稽不滑稽?

哦,对了,上次我和妈妈去一家玩具店,店里女孩子喜欢的首饰呀,头饰呀,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而我却被一把木剑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便用一些甜言蜜语去讨好妈妈,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不胜其烦,只好答应帮我买。回到家里,我便迫不及待地拔出木剑舞起来。  

其实,我还有一个特点,嘿嘿,我真不好意思说,就是……就是……贪吃!

有时,我在写作文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冰箱里还剩有半个西瓜,于是,我便会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把半个西瓜取出来,然后使出我的“必杀绝招”——“海底捞月”,捞起一大块肥美的“肉”,扔进嘴里,然后像猪八戒吃西瓜那样,三下两下就咽下去了,感觉冰冰凉。吃完后我便咂咂嘴继续写作文。

爸爸买了什么好吃的,藏得再好,我也会发现,偷吃的一干二净,谁叫我属狗嘛! 

你看,这就是我,一个既爱“舞刀弄枪”又贪吃的女孩!!

我是谁?

“我是谁?”“是怎样一个人?”这一系列古怪的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可是这些简单熟悉的问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复杂陌生?我困惑了——  

“哈哈哈”咦,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谁在笑?我更加困惑了。“笨蛋,连这种问题你都不知道?”我俯下头,原来是我身上的细胞们。嘿,有意思!我便搭话:“好,那你说,我是怎样一个人?”  

“咳咳”,这小家伙清了清嗓子,说:“你,虚荣心强,喜欢听好听的话,讨厌别人对你的批评!对你提出的缺点,不虚心接受!” 

这家伙,一上来就把我的致命缺点抖了出来,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你!哼,我哪有啊,谁这样了?”

“看看,别人对你提出的缺点又不虚心接受了吧?!”

我无言以对。

“还有,你爱臭美!”细胞又说,“爱搞恶作剧,使小奸小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算缺点吗?更何况,我也不爱臭美,至于恶作剧,那是调味生活!”我据理力争。  

“好,好好,不跟你争。你是无理也要抢三分!”换了一个发言人,大概是细胞2号,“不过做事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总是事实吧?”我又一次无语了,低下了头。  

“你做事情没有条理,自理能力差!”呵,这细胞3号的口气还真像我老妈。

我听不下去了,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奇怪了,这些“臭细胞”是不是专门研究我的缺点的呀?讨厌死了!

“掩饰自己的缺点,怕别人指出,这是谁呀?”细胞4号,话中有话。

“你们就不能说说我的优点吗?我哪有那么多缺点啊?”我实在受不了了。 

“优点?没听说过这个词?”细胞们异口同声。

可轮到我大展身手了:“小女子活泼开朗,爱好众多,琴棋书画,虽不精通,也略知一二;心胸开阔,懂得谦让,做人诚恳……” 

我“添油加醋”地将我所有的优点都报了上来,把小细胞们听得一愣一愣的。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本以为他们都败在了我的门下。半晌,细胞们齐声大喊:“吹牛,放大自己的优点,缩小缺点,就是你!” 

唉,这些小细胞哟!  

通过与细胞们的对话,我终于真正了解了自己。我想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懂得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再正确地对待自己,才能迎接人生更多更大的挑战!所谓“知己知彼,百胜不殆”!  

十二岁的我

时间把生命中的每秒都凝固起来,像举办画展一样,逐一放出,赤橙黄绿青蓝紫。

度过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每一天,眼看着衣服一件件穿不上,叠在箱子里成为寂寞的过客。

猛然间冷静与清醒了,仔细想想,我,已有十二岁了。

盈盈笑脸,烛火灿烂,十二岁了,可我依旧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那份生日礼物,依然跳着嚷着切着大蛋糕,成为祝福声中的“寿星”。还是那么幼稚,那么贪心,那么爱笑。穿名牌,听流行音乐,追星,十二岁便学会了赶时髦,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迷惑极了。

原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份难得的纯真,却在不经意中发现,成长的岁月已将自己变得太复杂,知道的东西还不多,不算太健全的大脑想的事情太多太繁,心中太多疑问似乎已封锁了纯真的心门。

我长高了,妈妈却变老了。总用自己的伶牙俐齿来让事情有个意外的结局,因而把无奈的双亲晾在一边,自己却不管不顾地走开。一次又一次地与双亲对峙,才发觉原来自己已经有了叛逆心理。其实我也不想把太多的伤心留给父母,让无奈染白他们的双鬓。从来都没有想着去道歉,只为了那份茫然而固执的虚荣。

札记本上老师的表扬,已被我奉为至理名言。好想大喊一声:“我是天才!”却被理智压制住了这疯狂的举动。一脸的洒脱掩饰了这一切,满口的不在乎其实都是在乎。所谓好胜的我,其实一丁点儿都输不起,因此,独自一人时,嘟着的嘴和晶莹的泪便是脸上的常客。

别人面前,总是把笑容摆得那么巧,那策划得天衣无缝的快乐演绎得司空见惯,却把落寞冰冷的一面藏在心底,不愿承认的荒芜。

乘坐在诺亚方舟上,十二岁的我许下了愿望,立下了誓言:“我要读北大,我要读清华!

得意洋洋的豪言壮语刚说完,却发现,小舟已被狂风恶浪撞出了轨道。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念头,让小舟随波飘荡,一股强大的力量却促使我抓起桨,为了那个愿望,为了那个誓言,奋力向轨道、向前方划去。那一刻我才发现,十二岁,那曾经什么都依靠双亲、总被困难吓倒、对困难屈膝的我,如今也学会了自立自强,为了自己心中那个神圣的目标而奋斗。

十二岁的我,总觉着自己的肩上多了一副担子,虽不清楚担子里有什么,却明白,自己也有了一份责任,前方,有许多事等着我去做!

朗朗乾坤,或许十二岁的我已变得太多,也懂得了太多的事,但是刚刚扬起帆的船,根本就没有搁浅的概念,青春的火炬,还刚刚点燃,成长的道路,才刚刚踏上!

哦,十二岁的我!十二岁的风采,十二岁的追求,十二岁的责任!十二岁的记忆啊,你将永不褪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