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间仙境:洽川

作者:雷文婉  作文来源:陕西合阳城关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4-11-17  
有关洽川的作文 关于洽川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伴随着这首诗经,我们来到了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湿地,素有“小江南”“华夏一奇”美称的洽川。

不知不觉就到了洽川,还没进入大门,一股淡淡的花香就已飘来,难道这是传说中的“花海”?果然没走多远,一片接着一片的荷花便映入眼帘,游人们看着一片片荷叶衬托着荷花,都不禁入了神。一阵微风吹过,荷花池中的荷花此起彼伏,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你躲我藏,你来我往。

我们便踏着微风走进了景区,一路上,我被这洽川美丽的风景所陶醉,对这洽川美丽的自然风景赞叹不已。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万众瞩目的温泉——处女泉。听着学识渊博的哥哥介绍它的特点,我不禁惊呆了。处女泉是芦苇荡内地下喷泉天然形成的温泉。泉水恒温,四季保持30摄氏度左右,浮力极大,人入水不沉。水底泉眼无数,细沙漫漫,游泳洗浴,泉涌沙旋,似绸纱拂,痒酥舒畅,如醉如仙。水中含锶、铜、 硒等微量元素,可祛病健身和益寿延年。

都说处女泉是芦苇荡中最神奇的一处,而我却觉得这芦苇荡更是神奇。远远望去,一片绿色的湖,周围围着又绿又高的芦苇,几只小鸟站在芦苇上倾诉着自己对洽川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一轮火红的晚霞映照下,形成一幅天然图画!有时,微风拂过芦苇的脸颊,一大片芦苇便上下起伏,仿佛像海浪一样,使人不得不敬佩大自然的杰作。

只要你来到了洽川,那你就一定还要灵泉村东南的福山去转转。福山的形状犹如一只巨蟹正在向上攀爬,使人望而生畏,所以俗称“蝎子山”,蝎子山地势险峻,风景优美,一峰耸翠,层峦叠嶂,有“天开一峰”“秀夺终南”的美誉。

还有更好玩的呢,几十条船连接在一起,放眼一望,犹如一条蛟龙,那便是有名的 “浮桥”了。走在浮桥上,仿佛置身于大海之间,令人心旷神怡。浮桥还有更大的作用,不禁让人赏心悦目,而且给陕西和山西两省的交流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位于洽川的东北方,有一个供游人娱乐的泥场。人们可以将两脚踏进泥里,不停的上下踩,软软的,仿佛按摩一样,使人舒服无比。在踩泥中,人们会忘却了一切烦恼,烦恼被瞬间踩到了脚下,脸上会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只有在这时,所有的人都返璞归真了。

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地概慨万分,洽川尚且如此,美景如画,我们伟大的祖国更不知有多少好山好水好去处呢。

洽川真是一个让人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的好地方。指导教师:张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