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爱生爱

作者:田伟凤  作文来源:湖北石首市笔架山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14-12-15  
有关关爱的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每每在妈妈一粒糖果的诱惑下,我就会义无反顾地随妈妈踏上去远方外婆家的路。破旧的汽车摇摇晃晃,硬质的座位硌得屁股生疼,拥挤的车厢,污浊的空气,嘈杂的声音,这一切让我难受极了。更让我难受的是,妈妈总是将一些好吃的东西大包小包的带给外婆。“妈妈,我要吃!”我死死地盯着那些东西,馋得流着口水,委屈地叫道。“这是带给外婆的!”妈妈总是这样回答我,然后就会讲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故事转移我的注意力,而我也会在那些有趣的故事中,乖乖地闭上嘴。

也许是女孩子特有的小心眼,也许是美食对孩子有着太多的诱惑,我对去外婆家这件事有着些许阴影。在一个寒冷的日子,妈妈惦记着外婆。在糖果已经对我起不到诱惑作用的情况下,妈妈坚决地将我押上了车。我嘟着嘴,只是一个劲地搓着冻僵的手,一言不发。下了车,天渐渐黑了,我们慢慢地走在泥泞的小路上,风不时地刮过来,打在脸上,辣辣地疼。“真是的……”看着妈妈提着大包小包,我嘟囔着。“你外婆生我养我,我在外地工作,不能天天陪在她的身边,偶尔抽点时间带你来看看她,你怎么就不明白妈妈的心思呢?”一言不发的妈妈开口就用一种从未有过的语气对我说,“你还记得妈妈给你讲过的乌鸦反哺的故事吗?你外公死得早,是你外婆把我和你的三个舅舅拉扯大,供我读书,才让我上了大学。你外婆一辈子舍不得吃,舍不得用,有好吃的东西,总是留给我。现在她老了,作为女儿不应该……”说着说着,妈妈声音哽咽,眼里噙满泪水。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恩,回想起自己以前的想法和行为,心里充满着后悔。我走上前去,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在后来的生活中,我渐渐学会了关爱人。我不仅像妈妈一样孝敬长辈,我还会尽力去关爱别人。同学有困难时,我会伸出援助之手;有时间,我会陪院子里的爷爷奶奶聊聊天;心念灾区的小朋友,我曾给他们捐款写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越来越开朗,感受到生活的快乐。

梵高说过:“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之花便能欣欣向荣。”爱是可以传递的,以爱待人,让爱生爱,让爱温暖这个世界。指导教师:李义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